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38亿港元 SOHO中国再卖上海物业

北京商报讯(记者 齐琳 阿茹汗)虽然宣布告别散售已有两年之久,但是SOHO中国抛售物业以回笼资金的做法还没有停止。昨日,SOHO发布公告称,将以38.5亿港元的价格再度出售上海的若干物业及配套设施给携程网。

SOHO公告显示,SOHO中国此次出售的项目为凌空SOHO物业,该项目位于上海虹桥商务东片区,其总建筑面积约34.3万平方米,总规划可售和可租面积为22.83万平方米,包括办公室及商业物业,该项目预期将于今年四季度落成及交付。

此次,SOHO将该项目的10.02万平方米物业及配套设施出售给携程后,还将持有剩余部分物业用于出租。

对于此次抛售,SOHO中国给出的解释为,成功出售部分凌空SOHO,显示出了集团物业价值变现的能力,38.5亿港元的资金将继续用于收购北京及上海黄金地段的高素质资产。

其实早在年初,SOHO就以66.3亿港元的价格将海伦广场和静安广场全部权益出售给了金融街控股,当时此举被理解成为SOHO欲重点转战北京市场的信号。在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看来,包括此次出售凌空SOHO部分物业,都可以理解为SOHO在上海的新市场中不断进行踩点,一旦认为不是核心资产,就会积极寻找买家进行抛售,反映了SOHO资产变现的较强能力,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SOHO仍然受散售基因影响较深。

SOHO中国此前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SOHO营业额约为47.5亿元,同比上升约83%,不过租金收入仍然仅为1.64亿元,占比3.45%,其余45.86亿元仍然是靠销售得来。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