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基金日报:九月收官 主题基金表现佳

展望后市

和讯理财客研究中心认为: 10月份是重要的政策节点,包括沪港通等一系列政策预期目前正是充分发酵的时候,对资金情绪将起到显著的提振作用。再有随后的四中全会带来改革红利的陆续释放,市场在定向政策放松预期之下仍然不乏投资机会:一是新经济新常态下的产业转型升级,二是政策外力推动改革带来的投资机遇。在权益类基金的选择上,“改革红利+资金推动”双轮驱动逻辑未变,建议继续把握产业政策支持和国企改革受益的主题行业,包括军工主题基金、环保主题基金、沪港通主题基金;同时,沪港通开放之后估值切换逻辑下,可考虑投资稳健、基金经理投资经验丰富、大盘蓝筹风格的基金,包括消费主题基金、医药主题基金的配置比例。

A股市场: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香港市场的大跌对A股市场的影响不大,市场走势较为平稳,部分板块出现了轮动,其中以计算机、电子、传媒为代表的TMT行业板块表现突出。而此前一直表现出色的国防军工,以及近期的热点板块农林牧渔、钢铁出现了回调的迹象。市场的交投依旧活跃,成交量维持此前的水平。

海外市场:周一美国股市小幅收跌。表现略显出色的经济数据并没能提振市场信心,市场等待本周五非农数据出炉,希望据此更好的判断市场形势。国际政治形势与美联储提早加息的预期也令投资者感到紧张,避险资产受到追捧。欧洲经济数据方面,欧盟委员会的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在9月下挫至2013年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拖累了主要区域指数的走势。

基金市场 :前一个交易日,普通股票型基金上涨0.65%,混合型基金业绩上涨0.48%,指数型基金上涨0.55%,债券型基金上涨0.14%,QDII基金上涨0.11%。

市场表现:

数据来源:和讯理财客研究中心

热点新闻

【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50.2 低于预期】汇丰(HSBC)/Markit 9月30日联合公布,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50.2,预期50.5,初值50.5。低于预期。

【国务院密集出台稳增长措施 四季度经济有望回升】今年以来,国务院先后召开29次常务会议,从简政放权到资本市场改革,从各项产业支持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国务院正试图通过不断加码微刺激,实现稳增长的目标。业内分析,随着各项政策的后续落实,,四季度经济有望回升。

【周二央行公开市场进行正回购】周二央行公开市场进行2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正回购操作,本周净回笼50亿元人民币。

【前9月再融资额已超去年全年 增发规模刷新历史纪录】今年以来,持续上涨的A股行情成为上市公司股权再融资催化剂。年内A股上市公司的股权再融资规模已超2013年全年,增发融资规模更是刷新历史高点。截至9月29日,今年以来已有298家A上市公司实施增发,募资总额约4666.76亿元。

机构观点

【新华社展望10月A股:四中全会沪港通是亮点】9月A股收官在即,从月K线来看收阳线几成定局。自五月以来,上证指数已连续五个月收阳线。目前受经济数据超预期、政策面利好、资金面预期偏向宽松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做多情绪仍然高涨。机构认为,四中全会和沪港通将成下月亮点。

【南方基金杨德龙:政策利好推动大盘持续反弹】政策面,利好频出。媒体报道,港交所总裁表示沪港通有望在10月正式开通,海外资金配置A股便利性会迅速提高,此外,监管层放开沪港通融资融券限制,市场交易活跃度将进一步上升。地方政府和商业银行对房地产的支持有不断加大可能,同时国务院常务会议也允许加快企业折旧,减轻企业税收负担和现金流压力,结构化改革和针对性稳增长政策不断出台,有利于大盘的走强和热点的活跃。展望后市,随着稳增长、微刺激政策的持续出台,经济企稳质量将得到明显改善,短期经济数据反复并不改变市场反弹走势。年底前沪港通即将开通,海外资金将加大对A股的配置力度,市场底部支撑较为扎实,个股和板块机会将不断涌现。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