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大行发报告寻宝沪港通 指中型港股最受惠

10月3日消息,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距离沪港通“开车”愈来愈近,券商纷纷发表报告为投资者“寻宝”,当中花旗建议“南水北调”选股可朝四个方向,包括把握“A+H”股折让的套戥机会、寻找内地被低估龙头企业、高息股及现时持仓偏低的股份。至于“北水南调”选股,瑞银及高盛均认为香港中型股最受惠。

“南水北调”4策略选股

花旗认为,内地股市至二○二○年,市值将显著增加1.4倍至15万亿美元,年复合增长达13%,外资累计流入资金料达6,000亿美元,预期外资的持股会由现时占A股市值少于2%,增至二○二○年时约7%,未来A股势于MSCI指数内占显著比重。

该行根据“南水北调”四个“沪股通”选股策略,选取十只A股,包括平保、工行、上汽集团(600104)、万科、新华医药、国电南瑞(600406)、华电、宝钢、海螺水泥(600585)、中国南车(601766)。

高盛表示,选择“沪股通”投资A股时,拟考虑有关股份罕有性、高派息、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持股情况等,“港股通”选股则可考虑有增长的中型股、蓝筹股及知名品牌股,当中本港股份首选汇控(00005)、腾讯(00700)、友邦(01299)、和黄(00013)、联想(00992)、光大国际(00257)等。

初期资金难啃大蓝筹

不过,瑞银认为,“港股通”初期南下资金料不太多,故难以显著推动大蓝筹,或完全消弭流通量不足的细价股折让,故反而看好中型股,首选华能新能源(00958)、复星国际(00656)、中国建筑(03311)、国美电器(00493)等。

里昂表示,受内地投资者欢迎的股份可分为三类,包括红筹股如中移(00941)、中电信(00728);大型港股如汇控、港交所(00388);内地民企及小型股,该行推介的股份有中银香港(02388)、华晨(01114)等。

大摩则推介友邦、中海油、新奥能源(02688)、长城汽车(02333)、港交所、工商银行(01398)、联想等。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