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中国熔盛重工停牌超一个月 拟进军能源开采

香港文汇报报道,熔盛重工(1101)因集团重组事项已停牌一个多月。接近公司消息人士近日透露,熔盛在造船业务重组的同时,亦正积极开拓能源开采业务,作为其发展战略的延伸,“期望日后更为依赖能源行业,以提高利润空间和竞争能力。”

外界关注是否转型

熔盛本周曾公告宣布,已与有关金融机构达成继续支持旗下江苏熔盛重工发展的意向,以及委任评估机构评估资产。按其目前预计,有关重组有望争取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外界关注熔盛是否会转型业务,公司对此暂未有响应。

不过消息人士指,熔盛有意在有关造船业务重组完成前,将业务拓展至能源行业的上游领域,并关注油气业务的发展机会,其中包括早前完成收购的吉尔吉斯油气开发项目。

该消息人士指,内地近年积极开拓“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中亚地区的国家关系,且油气开发行业正逐步向民企开放,均吸引熔盛到吉尔吉斯寻找发展机会。另外,熔盛在2012年在新加坡建立海洋工程团队,使其有机会接触上游油气资产的投资机会,加上公司大股东张志熔曾开设石油精炼设施,亦为该公司提供了更多进入油气开发行业的机会。

据熔盛披露,有关吉尔吉斯项目油田的原始石油可采储量9,713万吨,剩余可采储量8,834万吨。公司一名内部人士曾透露,该项目的发展潜力巨大,且本身的基础设施已经建成,加上是与吉尔吉斯国家石油公司合作,资金投入和风险相对较低。熔盛参与该项目后,可使该项目的储量加快开发。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