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巴菲特:押注汽车业 美股重挫时买入了股票

巴菲特说,本周三美股大抛售期间,他买了少数股票,“如果你告诉我下周股市会跌500点,我还是会买那些公司的股票。”

近日巴菲特接受CNBC采访时称,他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已达成协议,收购全美第五大汽车经销商Van Tuyl Group。巴菲特计划让这家公司成为开拓汽车销售市场的平台。

除了飞机和火车,巴菲特的采购清单里终于增加了汽车成员。虽然未说明上述收购的规模,但巴菲特透露,Van Tuyl的销售额约为90亿美元,此次收购是现金交易,Van Tuyl自身将是财富500强公司。伯克希尔现在持有9.5家公司,独立来看他们都可以跻身财富500强。

巴菲特未透露未来收购对象,而是说:

“我们现在在汽车领域展示实力。我期望日后我们会收购更多的经销商,对此信心十足。”

美股走低正是入场时

巴菲特说,本周三美股大抛售期间,他买了少数股票,“如果你告诉我下周股市会跌500点,我还是会买那些公司的股票。”

“股市下跌的时候,我(买股票)会更积极。”“(股市)跌得越多,我越喜欢买。”

巴菲特还说,会买那些自认为未来五十年绩优的企业。

“买股票就是在买企业。”

“过去10年、20年、30年、40年、50年、60年持有多种领域美国企业的人都表现良好。”因为有些股票持有越久价值越高。

巴菲特说自己在观察感兴趣的美国行业,寻找机会。可他不会对后市做任何评判,也不考虑任何宏观经济因素。

“未来18个月会怎样,我根本没有概念,也永远不会有。”问题不在于你是否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在于是否可以采取一些高明的行动。

问及本月创全球IPO融资记录的阿里巴巴上市,巴菲特回答:“我想我们五十年来没投资过一笔IPO。”

不在乎美联储是否加息利率像地心引力

美联储会怎样开始八年来首次加息是华尔街热议的话题。巴菲特表示,美联储的行动队自己的投资策略没有任何影响,

“我真的不关心美联储会不会上调利率。”

就大范围股市来看,“一切都在发挥利率的作用……利率就像地心引力。”

“如果利率升到10%,我们的所有股票都会价值缩水。”利率要是接近零,所有资产都会增值。“每种资产现有的价值都等于交易截止期以前会返还的现金金额。”

对于美联储的政策,巴菲特回答并不了解。问到是否支持美联储的行动,巴菲特说“我都不知道到底在做什么。”

“债王”格罗斯辞职及债券前景

对于本周“债券之王”格罗斯(Bill Gross)离开一手创建的全球最大债券基金之一PIMCO,巴菲特称它为大消息,但他除了媒体报道以外也不知道任何其他有关格罗斯卸任的信息。

巴菲特说,以他所知,伯克希尔对PIMCO没有任何投资,旗下养老基金也没有这类投资。

实际上,伯克希尔旗下公司的所有养老基金全都投资了股票,只有少数公共事业公司除外。

可口可乐的高管薪酬激励计划

昨日可口可乐公司宣布了新的高管薪酬激励计划。巴菲特认为该计划很有意义,新计划减少了基于股票的奖励。

此前巴菲特说过对可口可乐公司的这类计划感到不满,而且不会放弃否决权。

关于这次计划改动,巴菲特说自己也参与其中,“只是在他们问我的时候……(可口可乐)没有对立关系。”

“对自己的可口可乐投资,我和以前的感觉一样好。”

汉堡王迁出美国

美国快餐巨头汉堡王公司计划以110亿美元收购加拿大餐饮连锁企业Tim Hortons。外媒获悉,巴菲特将为汉堡王此次收购提供约30亿美元融资支持。

由于汉堡王表示将在完成收购后将公司总部迁往加拿大,美国政界人士指责该司刻意避税。

巴菲特近日重申,汉堡王上述总部迁离美国的决策并非与纳税有关。

“和税没有任何关系,和(汉堡王的CEO)Tim Horton的收入关系更大,是汉堡王的两倍。这笔交易必须先过加拿大政府那关。”

但巴菲特提到,美国的税制需要全盘改动。他愿意修改美国的企业税法,让美国企业不会在全球竞争中处于如此不利的地位,欧洲等其他地区的企业税比美国低得多。

他说:“我认为在场的四个人都可以草拟更好的税收规定。”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