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土地流转概念股飙升 不妨借道基金把握行情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9月2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改革方案的制定和落实工作,做实做细调查研究、征求意见、评估把关等关键环节,严把改革方案质量关,严把改革督察关,确保改革改有所进、改有所成。会议审议了《关于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积极发展农民股份合作赋予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方案》、《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建议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实施。

城镇化发展催化土地流转主题行情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务农人员离开农村,离开耕地,进入城镇打工。当前,在农村从事农业经营出现“三化”现象:即农业副业化、农民老龄化和农村空心化。由此,土地产出潜力没有充分发挥出来,部分地区已出现土地流转、承包的情况。土地流转所能产生的收益巨大,一亩地假设不参与流转,年净收入约300元;而参与流转,年净收入超过 1350 元;参与流转一亩地将增收超过1000元。因此,推进土地流转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首要条件。

政府在鼓励土地流转方面不遗余力,政策催化剂不断:2014年 1号文《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2014 年 3 月发布《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若干意见有关政策措施分工的通知》;4 月《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 2014 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意见的通知》;7月,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户籍制度改革市场对土地承包经营权改革的预期,为土地流转的顺利推进创造了条件。

连续发文表明政府慎重稳妥地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决心。2014 年 8 月 11 日,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加快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进入新阶段,土地流转政策推进进一步扫清障碍。

目前正逢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即将召开,这预示着土地流转的市场化进程将提速,由此带来的资源效率的提升和土地价格的重估推动公司市值增长。

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表现

9月以来,土地流转概念板块出现集体大幅上涨,截止9月12日,大禹节水上涨27.64%、海南橡胶上涨21.23%、辉隆股份上涨14.36%。随着土地流转政策预期不断的落实,对于证券市场中拥有相对较大土地资源的上市公司,其土地资源价值的提升必然推动公司价值的提升,并带来二级市场投资机会。对此概念了解不多的投资者,不妨通过相关主题基金来把握行情。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