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可转债基金全面开花 四季度仍可择优布局

权益类市场回暖,加上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债券市场可谓一路高歌猛进,赚钱效应显著。其中亦股亦债的 可转债成了“当红炸子鸡”,转债指数芝麻开花节节高,可转 债基金也是风生水起,截至昨日,可转债基金今年平均收益率达12.1%,位列各类债基榜首。汇添富可转债基以回报21.3%的不俗表现,排名同类产品第一。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可转债市场的整体估值仍较低,加上股市行情持续回暖,对于想分享股市收益又不愿冒太大风险的投资者来说,四季度配置部分可转债基金是不错的选择。

可转债基收益超12%

结构性行情延续,推动A股指数全球当红不让。与此同时,债券市场的投资景气度也出现了明显回升。截至昨日收盘,中证转债指数达305.34点,今年以来上涨9.64%。统计28只可转债今年全部实现上涨,截至昨日,除了民生转债的价格为93.82元,仍在面值之下外,其余27只全部都在百元之上。泰尔转债的价格最高,目前已达143.60元;其次是重工转债和华天转债,分别为137.10元和136.56元。

尽管可转换债券是债券市场中体量相对较小的品种,但却受到一、二级 债券型基金的青睐,原因在于能够为投资者贡献超额收益。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市场 债券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7.97%,而其中又以可转债基金表现最佳,平均收益率达12.1%。国泰君安证券在研报中表示,未来一个月,沪港通即将开拔,股指上行概率较大,低估值和正股上行是转债继续上涨的最大动力,投资者可继续参与。其中大盘转债关注平安转债、国金转债,同时看好业绩好及弹性好的川投转债、涉及 国企改革的徐工转债、隧道转债和石化转债。同时,随着三季报披露拉开帷幕,可转债对应公司业绩必将对其正股股价和对应的可转债价格带来影响,宜密切关注。

“目前中国的固定收益市场处于黄金发展时期。” 汇添富基金认为,随着经济增速放缓、通胀低位徘徊等多方面利好,以及债券市场本身需求的增加和创新的加快,可投的品种会越来越丰富,盈利模式也会日趋多样化,固定收益市场将有望愈发繁荣。

四原则选择可转债基金

随着各家 基金公司对固定收益产品线的重视,可转债基金的数量也随之增加,目前市场上有14只可转债基金。基金分析师曾令华表示,在当前系统性风险可控,稳增长措施以及改革热点在持续,股市上行或可继续推动可转债上涨,风险承受能力略高的投资人可适当配置可转债基金。

至于如何选择可转债基金,曾令华表示,可以遵循以下四个原则:

第一、费率。从一次性购买费率来看,目前市场上可转债基金的平均费率水平在1.7%左右。投资者可关注费率较低的C份额,该类份额没有申购费且多数持有超过1个月可免赎回费。另外从官网购买的成本要低于 银行 渠道。

第二、投资风险。可转债基金的投资风险大体由两方面构成:可转债市场带来的系统性风险以及基金经理管理不当带来的投资风险。由于可转债的专业性较高,因此在选择可转债基金时,要关注基金的长期业绩,要选择长期回报高、回撤低的产品。

第三、基金规模。可转债总市场并不大,以前长期在100亿元下徘徊,近一两年才跃上千亿元,因此太大规模的基金“船大不好掉头”。投资人选择基金规模在10亿元左右的,比较适宜。

第四、介入时机。越低点介入越好,如果不清楚具体时点,最好就是采用 定投的方式。另外,可转债是个适合长期投资的品种,如果盲目短线操作,不但会增加操作成本,还会影响整体收益,要持之以恒,不要半途而废,导致不应该的损失。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