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前三季度基金排名出炉 最高赚超68%

三季度已经收官,排名靠前的“好基”出现了不少新生力量,不过和那些“老面孔”相比,它们似乎仍有待市场考验。而之前排名靠前的那些“明星”,有的仍然傲视群雄,有的则中途掉队。

新兴产业、军工类基金持续领衔

记者对比发现,之前一直业绩领先的“明星”基金,如今有的继续保持靠前的位置,有的则中途掉队。其中,4月份开始就排名 股基第一的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 如今依旧遥遥领先,截至9月29日,前三季度复权单位净值增长高达67.43%(截止9月30日该基金今年来收益为68.75%)。而第二到第五名分别是 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 、工银瑞信信息产业、 长信量化先锋 和 大摩多因子策略 ,业绩增长均在45%以上。另一方面,一季度冲到最前面的 兴全轻资 产如今已被甩到20名开外,不见了踪影。

和股基相比, 指数型基金的排名变化更反应了市场的特点。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富国中证军工和前海开源中证军工夺得 指数型基金业绩榜单的前两把交椅,这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基本一致,可见军工主题在今年第三季度延续了之前的强势。不过,除了这两只基金外,排名 指基前十的清一色均为与中证500指数相关的基金,这和一、二季度与 创业板 相关的 基金排名靠前形成鲜明对比。

中证500指数的成分股中不乏二线蓝筹股和细分行业龙头股。私募前海一线总经理胡志忠认为,蓝筹的春天已经提前到来。图表和成交已泄露天机,也许蓝筹的好日子真的要来了。尽管现在的成交量只能是筑底,但却不能否定是好的吸筹阶段。相反,一些贵得太多的题材股也许会随着股票的大量供应和蓝筹股的崛起而倒下。

除了上述的老面孔,三季度崛起的新秀有望冲刺年度榜单,引发不少投资者关注。“好基金有很多,但建仓时间和程度多少不一样。大摩多因子、华商大盘我之前一直有关注,现在证明确实是好基,也是我目前买的最多的,接下来就是富国军工和工银信息。大盘点数低和个基跌的时候,我就会买,一般三五千,遇到暴跌,买的更多。”财信网网友分享道。

机构持续看多新基发行回暖

记者发现,无论是公募私募还是券商,均对接下来的市场行情表示乐观。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专户理财部王卫铭认为,市场迎来国庆长假期,从过去几年的经验来看,国庆长假后首周市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国庆长假效应体现为“先抑后扬”或“前平后扬”。短期看市场在 新股申购资金回流和长假先抑后扬效应的作用下可能延续平稳态势。而10月中下旬沪港通开通和四中全会开幕将为市场情绪提供持续支撑。

据数据统计,超过八成的私募会持股过节,54.55%私募认为沪港通启动对A股短期而言是利好,会推动A股继续上行,59.09%私募认为蓝筹股会继续上涨。“在沪港通真正落实推出之前,大盘的系统性风险不会太大。随着各项改革预期的增强,会刺激市场热点持续活跃。”前八个月收益率排名股票策略第二的创势翔投资研究总监钟志锋表示。

另一方面,市场热度不减也促使新 基金发行回暖。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共计有44只新基金发行成立,首募金额达到了417.98亿元,无论发行数量还是募资总额,均创下了年内新高。今年以来的前8个月,月均有27只新基金成立,月均募资额为266亿元左右。其中, 偏股型基金募资额达到了235亿元,而8月份仅为105亿元,9月份偏股型基金的首募金额较8月份大幅增长逾一倍。

对于基金选择上, 华泰证券 认为,未来军工板块的长期价值投资明显,同时中短期主题驱动行情值得期待。短期来看,对于军工整个板块,市场情绪较好时,军工上行的弹性明显高于整个市场的弹性。军工主题的上行空间将继续打开。 招商证券 认为,受惠于人口老龄化、城镇化、政策扶持以及医疗体制改革, 医药行业 兼具防御性与成长性,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 医药行业 主题基金提供了较好的投资工具。看好市场长期趋势、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选择业绩优秀、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管理的医药行业基金长期投资,获取超额收益。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