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继续看好后市 市场巨震中基金并未减仓

大盘本周整体表现较好,在周一大跌之后,连续两日强势上涨,本周沪指站上2350点并创下新高;风格上,以上证50、上证180等为代表的蓝筹风格指数表现较弱,成长风格上涨明显;分行业来看,农林牧渔、仪电仪表、TMT行业等涨幅居前,旅游酒店、供水供气、煤炭石油等领跌。本周12新股申购对资金面抽血效应较大,但是汇丰9月中国制造业PMI数据高于预期和前值,相较于前期公布的一系列8月经济数据来说有助于提升市场情绪;此外,中国高铁、核电、新能源汽车、长江经济带、丝绸之路等各行业区域板块接连迎来重大政策利好刺激,国务院再出新政为企业减负,各项红利政策的释放为市场传递出积极信号。本周基金仓位基本平稳,各公司操作略有分化。基金经理继续看好后市,整体仓位操作基本平稳,看好后市结构机会,并未出现大幅减仓。

偏股方向基金仓位:仓位整体平稳,主动变化轻微。9月25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本周仓位基本平稳。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6.01%,相比前周上升0.18%;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0.06%,相比前周下降0.01%;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8.43%,相比前周上升0.02%。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涨1.18%,仓位略有被动变化。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小幅主动变化微弱。

偏债方向基金仓位:偏债方向基金股票仓位亦变动轻微。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0.33%,相比前周上升0.75%;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5.36%,相比前周上升0.17%;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8.90%,相比前周降0.17%。

不同规模基金仓位:各规模基金仓位均略有上升。三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3.83%,相比前周上升0.15%。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4.09%,相比前周上升0.14%。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0.14%,相比前周微幅上升0.07%。

基金增减仓数量变化:本周几乎无基金明显增减仓。从具体基金来看,本周增减仓基金数量均衡,几乎无基金明显增减仓。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有11只基金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没有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而与此同时,24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没有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

基金仓位水平分布:只有仓位较重基金占比下降。重仓基金(仓位>85%)占比43.96%,相比前周增加0.17%;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21.98%,占比减少0.5%;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16.78%,占比增加0.34%;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17.28%,占比不变。

分公司仓位操作动向:基金公司操作略有分化。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本期操作略有分化,但整体变化不大。大型基金公司中,整体仓位操作方向较为一致,多数小幅加仓;中大型基金公司中,汇添富、华商等小幅加仓,富国、鹏华等小幅减仓;中小型基金公司方面,融通、东吴等基金小幅加仓,国联安、天治、泰信等基金公司小幅减仓。从具体基金来看,没有明显特点,成长风格和蓝筹风格基金操作均有所分化,但加仓幅度较大的多为操作风格较为灵活积极的偏好新蓝筹股票和主题配置的基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