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基金紧抓结构性机会 看好高端制造

无论出口、消费、投资都面临着较大的困难,传统行业也面临着产能过剩、转型升级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很难看到大牛市行情启动的迹象。

今年以来在 股票基金回报抢眼,投资者对于 股票型基金的热情明显上升。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回报率达到8.34%;而在发行市场上,今年普通股票型基金新发份额达到303亿元,其中最近4个月的发行规模持续上升。

赚钱效应

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今年以来已经有3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成立,以行业基金和主题基金占主流,其中有行业基金9只,主题基金10只。

投资者对股票型基金的热情正在回升。今年6月~8月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募集规模分别为8.36亿元、28.11亿元和50.1亿元,而9月份截至17日,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募集规模已经达到57.64亿元。

这主要是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业绩优异,部分绩优基金回报率甚至超过20%,赚钱效应明显。

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有31只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超过20%。信息科技、高端制造、医疗、环保都是今年以来基金投资比较看好的行业。

结构性机会

前海旗隆基金认为,从当前的宏观基本面来看,无论出口、消费、投资都面临着较大的困难,传统行业也面临着产能过剩、转型升级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很难看到大牛市行情启动的迹象。在国家推动产业升级、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新兴科技产业将会有更多的投资价值,估值低、成长性好的科技类企业将会受到更多资金的追捧。

短期来看,市场调整的风险犹在,打散的人气需要重新汇聚,中长期来看结构性投资机会并没有转变,未来小盘、高成长、科技股的投资回报将会更高。

博时基金投资经理王雪峰认为,近期大盘受一些事件的催化,热点较多并快速扩散,涉及行业中包括国防军工、医疗保健等行业等都有较大的涨幅,这也表明目前市场热情仍在。虽然期间 新股申购造成了对资金面的担忧,市场出现了短期波动,但没有造成较大影响,市场中长期机会仍然存在,比较看好的行业包括国企改制、环保污水治理、土地流转、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上述行业后续“催化剂”仍会较多,有希望成为未来的市场热点。

此外, 医药行业 前期的涨幅比较落后,从目前时点来看,后续具备一些支撑点,其中去年下半年的 医药行业 反腐事件造成医药行业公司普遍表现较差,而今年在去年比较低的基点上,其涨幅表现会比较快,因此医药行业还是存在一 定投资机会的。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