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基金:小盘股中挖牛股 生物医药孕良机

回顾整个三季度,自7月份以来A股上演了一波超级行情,三季度上证指数大涨15%,而个股也涌现了不少牛股,更甚者涨幅接近200%。

据统计(截止9月29日),七月份以来整个A股市场(剔除新上市股票),涨幅超过一倍的有42只,涨幅超过80%的有74只,而涨幅超过50%的有320只。其中只有90多只股票出现了下跌,跌幅超过10%的有15只,而其余的2467只股票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如此看来,貌似已经有点牛市的味道了,但是从当前的整个 宏观经济基本面来看,还难以支撑一个大牛市;在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过程中,当前市场更多的是以个股轮番表演的结构性牛市。

其实仔细分析这些大牛股,不难发现这些股票都有些共同特点。小市值加重组貌似已经成了黑马股的标配,某些小市值的企业通过重组,市值往往翻了一两倍,而股价也就随之一飞冲天了。

确实,重组题材在三季度催生了大量的牛股,也成了A股市场一条亮丽的风景线,通过重组谋求资源整合已经成了上市公司市值管理、 做大做强的必要方式之一。在如此的造富效应面前,上市公司管理层通过资源整合谋求发展的动力十分强烈,这也就给投资者带来了更多的投资机会。

那么什么样的企业在未来会有重组的概率呢?

我们认为,小市值、低估值的企业未来通过资本运作、资源整合的概率大,科技类的企业通过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做大做强的动机大,这样的股票重组并购的潜力较大。这也是我们的持仓股票中不知不觉中已经有三分之一的股票处于停牌状态的原因(因此也就不用担心在高位持仓过节的问题了).

展望四季度,“沪港通”和四中全会将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而对于当前低迷的经济数据,管理层有望放松经济增长7.5%的目标,对经济下行的忍受度明显上升。管理层认为当前的重点是推进改革,以往那种出台重大举措刺激经济的方式难以持续,更多的是定向宽松政策。针对四季度的行情,一方面经济数据难以支撑持续的上涨,上涨的空间有限;另一方面,政府托底的意图明显,下跌的空间也有限,市场更多的是结构性行情。

未来我们依旧看好小盘、高成长、科技类的股票,而这些股票有望在四季度脱颖而出,成为四季度的黑马。另外,四季度生物医药板块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良机,其中多个子板块孕藏着巨大的投资机会,如处于政策红利期的医疗服务板块、受益于消费升级,进口替代等因素增长迅速的医疗器械板块等。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