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三季度主动股基平均涨逾13% 首募规模环比增两倍

公募基金尤其是主动股票型基金迎来了久违的“春天”。据金牛理财网数据,前三季度公募基金共新成立251只基金,首募规模合计2387.70亿元。其中,三季度共新成立89只基金,首募规模合计895.41亿元,单季规模占前三季度的40%。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主动股票型基金的单只首募规模是二季度的近3倍。

主动股基受追捧

三季度主动股票型基金新成立11只,比二季度少3只。三季度主动股基首募规模合计133.40亿元,平均每只12.13亿元,是二季度的近3倍。

首募规模的提升与三季度主动股基的业绩密不可分。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三季度主动股基平均业绩为13.12%,而二季度为3.00%。部分基金如大摩多因子策略股票、长信量化先锋股票的三季度收益率在30%以上。由于三季度业绩的提振,今年以来,主动股基平均收益率达12.67%。其中,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以68.75%的收益率暂居首位。

三季度混合型基金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平均收益率为9.80%,而二季度为2.45%。三季度共新成立21只混合型基金,虽然比二季度少4只,但募集规模达260.78亿元,力压其他类型基金,单只募集规模为12.42亿元,比二季度增长71%。前三季度,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0.87%。其中,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以40.58%的收益率排名第一。

指基首募遇冷

指数型股基三季度的净值表现虽然分外抢眼,超过主动型股基,但未受到投资者的青睐。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三季度222只指基平均收益率14.76%,而二季度为2.06%。但指基的人气不升反降,三季度共成立了8只指基,比二季度少4只,平均单只首募规模也缩水50%。

基金研究人士认为,投资者对老产品的偏爱和对市场的观望是造成新发指基遇冷的主要原因。济安金信济安金信副总经理、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认为,目前行业类、主题型指基较多,究竟选择大盘指数基金还是行业类指基,投资者还在观望。此外,相比老产品在申购第二天就能获得收益,新产品存在募集期和建仓期,可能错过市场机会。数据显示,三季度发行的指基大部分建仓期为6个月。

三季度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保持了不错的趋势。三季度新成立26只货基,比二季度增加5只,新募总规模229.45亿元,平均单只首募规模8.82亿元,比二季度增长17.26%。三季度共成立17只债基,与二季度持平,平均单只首募规模9.63亿元,比二季度增长66.14%。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