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路透社:对冲基金9月已做空港股

10月7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市场传言有国际对冲基金等金融大鳄借机做空港股,打压港元。路透社昨日引述美资对冲基金经理承认,业界9月份的确做空了港股,但与香港局势无关,一是担忧国庆长假期间中国内地的政策,二是顾虑季度因素。

市场传闻多

路透社的报道指,9月末以来,有不少“无法确认真伪的金融事件”在市场流传,比如有媒体引述“一位股票公司老板透露”的消息称,9月25日前后,黎智英在三大行一共空了约2,000张期指,同时,黎智英联络多名欧美基金经纪人,并吸引国际对冲基金等金融大鳄参与,全力做空港股,打压港元,一共获利超过100亿元。港交所(0388)及证监会[微博]发言人对此事件都表示,“不对个别公司、个别案例评论,或者对媒体报道回应”。

港金融市场仍运作正常

虽然两大监管机构的回答中规中矩,未有确认任何实质信息,但路透社报道认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暂时香港股市、汇市、金融体系整体继续维持正常运作,秩序良好;证监会亦未察觉市场有任何重大异常情况出现”。这个表态已经可视为金融业官方目前为止的权威评论,显示香港监管层认为金融市场是正常的。以香港金融市场的长期情况来看,“这次香港金融体系能保证正常运行、以及做空机构有所谋利也在情理之中,毕竟这是一场投资者早已知晓的风波”。

路透的报道引述一位美资对冲基金经理表示,“我们9月份是short(做空)了港股,但与局势无关。一是担忧长假期间中国内地的政策,二是顾虑季度因素。”报道认为,在今年7至8月间,港元兑美元汇率频频触及强方保证并引发金管局入市投放港币流动性,其间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香港局势的影响。银行界人士表示,若局势紧张必将增加流动性的需求,需要提高备付,这是港币走升的原因之一。

监管机构紧盯违规行为

报道并指出,香港局势紧张是一张明牌,以赢利为目的的各路对冲基金,借“十一长假”前布置空单,可谓再正常不过。若有人以违规手法借政治事件发财,相信香港监管机构不会手软,这是维护香港金融国际地位、维护香港市场形象、维护香港法治优势必需要坚守的底线。

自9月28日晚开始,金管局每个工作日都有至少一次公开信息发布,介绍总结当日金融市场整体的运行情况,从银行网点关闭到银行间拆息水平,简明扼要。所展现出香港金融体系的稳定,与全球新闻报道中香港的形象,形成鲜明对照。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