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四季度基金投资策略:趋势转向结构 注重稳健投资

一、市场回顾

1、股票市场。今年三季度,A股市场发力上涨。受经济增速企稳回升,以及沪港通试行、混合所有制及户籍制度改革、优先股试点等政策红利的涌现 ,A股市场出现久违的放量反弹格局,涨幅夺全球“季度冠军”。从A股内部表现来看,三季度市场风格呈轮动效应。前半期低估值大盘蓝筹在沪港通以及经济复苏的带动下一度走高,但其领先优势未能持续,之后中小盘个股接力持续走强。整个季度,市场情绪及交投热情也逐渐活跃,增量资金介入的迹象非常明显。

经过三季度的大幅上涨之后,尽管在四中全会召开及沪港通开通的刺激之下,市场热度仍有望维持,但预计市场运行节奏已不会再如二季度般稳健,收益风险比开始逐渐下降。在港通开闸时间确定前后,“落袋为安”的心理及行为,或会导致期间股指出现回调风险。但已经被充分调动的市场热情不会戛然而止,行情或由趋势性机会向结构性机会转变。一是:政策托底效应的存在,遏止了经济失速下滑的风险。9月16日,李克强主持召开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强调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9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完善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促进企业技术改造、支持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各个部位及地方政府对稳增长政策也在抓紧落实。如果9月数据没有明显改善,则稳增长政策力度还有可能加大。鉴于目前经济内生增长力较弱,物价和货币增速均现回落,货币政策或仍维持偏宽松格局。二是:目前市场对于改革预期比较强烈,国企改革的加快以及QFII、RQFII额度的增加,可能成为继沪港通之后的新的催化剂。目前投资者可以继续维持积极投资策略,并对市场运行的节奏保持关注。

2、债券市场。今年三季度债券市场呈现先平后高的走势,经过6~7月的震荡盘整之后,在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央行定向宽松政策的刺激之下,债券市场一路攀升。全季度(20140701-20140929)中证全债、中证国债、中证企业债分别上涨1.51%、0.74%、1.83%,中标可转债受到正股反弹的带动而上涨5.00%。虽然9月份汇丰PMI初值好于市场预期,但经济下行风险并未完全解除,企稳迹象未明朗,管理层或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且随着新股及其他扰动因素渐消,预计市场利率会有一定幅度回落。预计债券市场温和反弹基础未变。

3、基金市场。今年三季度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上涨12.58%,同期上证综合指数上涨15.10%。956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33.27%和-0.29%之间,前海开源中证军、华商大盘量化等主题类基金涨幅居前。分类来看,股票型中主动型基金平均上涨12.99%,指数型基金平均上涨14.99%,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9.92%,债券型基金平均上涨3.57%。

二、基金投资策略

1、偏股型基金。当前市场反弹的动能依然存在。经济失速风险缓解,资金面保持平稳,沪港通、国企改革和四中全会等预期继续提振市场信心,市场有望继续维持震荡攀升态势。投资者可以继续维持积极投资策略,保持较高的偏股型基金的配置比例,擅长选股的基金更具优势。

2、债券型基金。虽然9月份汇丰PMI初值好于市场预期,但经济下行风险并未完全解除,企稳迹象未明朗,管理层或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且随着新股及其他扰动因素渐消,预计市场利率会有一定幅度回落。预计债券市场温和反弹基础未变。利好债券市场以及债券基金。保守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债券配置风格比较灵活的品种,积极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转债类以及对股指参与力度比较高的品种。

3、QDII基金。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就业消费循环不断改善。对美股形成较有利的支持。重点关注投资美股的基金,如广发全球医疗保健,博时标普500ETF、广发纳斯达克等。美国QE 退出、美元指数升值对新兴市场及以美元计价的大宗产品产生利空影响,谨慎看淡新兴市场QDII以及黄金等贵金属QDII等。

4、货币基金、理财债券基金。目前中国经济下行风险并未完全解除,预计管理层或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市场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市场流动性宽松状态延续,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历史背景下,货币政策不可能重新转向全面宽松,叠加利率市场化进程的推进,资金利率易上难下。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

推荐:众禄现金宝、工银瑞信7天理财、南方现金增利A等。

三 、四季度市场预测

经过三季度的大幅上涨之后,尽管在四中全会召开及沪港通开通的刺激之下,市场热度仍有望维持,但预计市场运行节奏已不会再如二季度般稳健,收益风险比开始逐渐下降。在港通开闸时间确定前后,“落袋为安”的心理及行为,或会导致期间股指出现回调风险。但已经被充分调动的市场热情不会戛然而止,行情或由趋势性机会向结构性机会转变。根据众禄指数预测系统预测,第四季度上证指数主波动区间2530-2280,阻力区间2615-2530,支撑区间2280-2200之间,市场重心上涨至2280(上季2060)。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