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十月聚焦沪港通 六成私募赌蓝筹上涨

节前最后一日,大盘平稳收官,并创出本轮反弹以来新高,月线也走出五连阳。10月份,沪港通正式全面开通进入倒计时。据私募排排网调查显示,九成私募在9月份获得正收益,股市进入十月份后,看多思维依然是主导趋势。其中54 .55%私募认为沪港通利好A股,59 .09%私募看好沪港通下蓝筹股上涨机会。有券商人士认为,沪港通已吸引大量港资提前配置,中期内可持续关注沪港通和国企改革带来的影响。

沪港通成10月关注焦点

国庆前最后一天,上证指数下午创出本轮反弹以来新高。报收2363.87点。创业板持续走强。收于1540.87点。两市成交额1669亿。月线分析看,大盘月线节前顺利收得五连阳。

消息面上,10月份也充满预期。10月,最重要的会议是十八届四中全会,军工、环保等明显受益改革和政策支持的行业值得关注。此外沪港通在10月有望正式开启,也将带来增量资金效应,引起各界高度关注。

据南都记者节前各方访问,私募对股市行情大多充满信心,仓位多数已经逼近满仓。私募排排网调查显示,9月份九成私募获得正收益,88%私募持股过节。其中,58.33%私募认为沪港通和改革将是影响10月市场走势的最重要因素,41.67%私募表示四中全会对A股有重大影响。

“在沪港通真正落实推出之前,大盘的系统性风险不会太大,还是以震荡走势为主。”创势翔投资研究总监钟志锋称,“等推出沪港通之后,根据具体影响再适当地调整投资策略。随着各项改革预期的增强,会刺激市场热点持续活跃。”

银石投资总经理丘海云也认为国庆前后市场人气活跃,受益沪港通政策刺激市场仍将继续看好,继续延续市场短期看10月无忧,四季度警惕指数上涨过快所导致的回调确认。

峻谷投资目前的仓位为100%,其总经理李树伟认为10月份的股市依然看涨,至少是主板市场,会坚持持股为主的操作策略。“主板市场背离基本面太多了,调整时间太长,新一轮牛市已经开启,这一点在最近得到验证。”

财通证券分析师金赟在其研报中分析称:沪港通的投资者入门门槛低、受众范围广,已吸引大量港资提前配置,进而带动内地增量资金,有望形成量价的正向反馈。“不必纠结于大盘指数的走势,更应关注主题性的投资机会,中期内可持续关注沪港通和国企改革带来的影响。”

同时,对市场未来走势的不同声音也很强烈。鼎诺投资执行总裁黄弢则认为市场往下的风险不大,但是往上的空间有限。今年年内很难逾越2400点,因为从降息降准的情况看,基本上是没有可能,经济数据本身好不到哪里去。沪港通真的出来后,没有大反应,市场或还会向下调整。安信证券有关市场人士也对南都记者提醒称:沪港通真正开通后,大盘应会有一波下跌调整。

蓝筹股未来走势更被看好

对沪港通开通前后对股市的影响,据私募排排网调查,54.55%私募认为沪港通启动对A股短期而言是利好,会推动A股继续上行,27.27%私募认为沪港通对A股短期影响中性,18.18%私募则表示谨慎,认为沪港通会是利好见光死,市场短期有下跌的可能。

对具体板块来说,59.09%私募看好沪港通下蓝筹股上涨机会。前海一线总经理胡志忠认为这波以沪港通为基础的蓝筹行情,会反复延续至10月后,且行情可能会超预期,海外机构的操作习惯和蓝筹股的低估值是推动上涨的根本因素。

双子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毅强近日对南都记者分析称:沪港通开通前后吸引来国际资本。之前国际资本投资境内股市有诸多限制,沪港通开通后,全球资本可以借道投资A股市场,而这些资本非常庞大,一般中小盘股票无法顺利容纳资金进出,所以境内低估值的大盘蓝筹更有前景。“未来一旦中国A股纳入国际知名指数,将带来更大的海量境外资金。追踪全球或区域性指数的被动型基金产品,会被动配置A股资产。这将在全球范围内触发数万亿美元的A股配置需求。沪港通是个进出的有效渠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