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凯石工场四季度固收策略:灵活布局是关键

前期经济指标的普遍回落,预示我国经济动能的恢复将不是短期内可以彻底完成的,但完全走低的概率也不大,因为在经济已现下行、通胀明显回落的环境下,四季度稳增长的政策力度和改革的推进速度都有望增强,在圣诞节、新年等节日因素的带动之下,总体经济有望平稳跨年。流动性方面,货币政策适度放松的方向应当在未来一个季度不会改变,总体形势利好债券市场的发展。不过,在经济复苏的反复和政策的博弈中,市场情绪的影响或将放大,债券市场慢牛伴随波动的格局可能会主导整个四季度。

落实到基金的配置上,考虑到未来经济复苏进程中的多种不确定因素,四季度固定收益类基金的投资对于灵活性的要求将有所提高。

期限结构方面,国庆长假过后随着资金面季末趋紧的过去,可在季度初期重点配置中长久期基金品种,积极把握债市投资时机;期间根据经济复苏动力、资金面松紧程度灵活调整组合久期水平;期末考虑到年末资金成本上升的惯例,建议缩短久期,转投短债投资比例较高的品种,或是彻底回避债券型基金。

债券类别方面,从投资主体的需求和风险控制的角度来考虑,我们认为四季度高评级信用债投资机会有望延续,建议配置此类品种投资比例较高的基金。与此同时,建议投资者注意关注货币环境的变化,未来如果宽松的货币环境能够得以保持,那么将会对利率债构成一定的支撑,可择机投资利率债比例较高的债券型基金。时至年末,投资者可根据自身的投资偏好,考虑介入短融配置比例较高的品种,进行提前布局。

聚焦10月,我们认为固定收益类基金组合的构建可以适度积极,债券型基金仍是首选对象,而货币市场基金则作为风险对冲标的进行搭配。期限结构建议延续前期中长久期策略,把握投资时机,类别选择方面,可对高评级信用类品种投资比例较高的基金给与更多关注。具体产品建议配置国投中高等级债、新华纯债添利、招商安本增利债券、南方现金增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