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2500亿资金入市 节后有望开门红

华西都市报:沪指月线5连阳,为9月画上圆满句号,三季度涨15.4%,涨幅创5年之最。由于节前市场良好的表现,资金对未来也非常期待,A股有望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

股民信心创新高六成看好市场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盘中触及2365.49点刷新19个月新高,最终实现六日连涨及月线五连阳。而且,整个三季度上涨了15.4%,涨幅创出5年之最。

与此同时,资金也在流入股市。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的数据显示,9月中下旬的三周时间里,A股证券账户累计净流入超过2500亿元。

由于节前市场屡创新高,成交量也在增加,人气旺盛,投资者的信心也在增加。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6日公布的调查显示,9月A股月投资者信心指数为70.5,已经连续4个月上升,9月信心指数、股票估值指数均达到2008年4月指数创立以来的最高值。

调查显示,有近六成投资者看好A股市场未来走势。认为上证综指在未来1个月会上涨的达到59%,预计未来3个月会上涨的占57.9%,58.1%的投资者看好未来6个月内的中国股市,认为可能下跌的只有7.7%。

假期现多重利好 有望迎来10月开门红

除了增量资金外,在假期期间还有一些利好出现。

10月5日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4年第三季度例会强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此外,沪港通也将在10月成行,全面启动后每日将有超百亿资金在两地流动,有助于改变A股市场投资者的结构。

展望十月,多数机构观点偏向乐观。广发证券认为,市场相比前期变得更加乐观并不在于短期的数据出现弱改善,而在于政策调控的精准度超预期,这会使“存量经济”格局维持更长的时间,从而降低系统性风险发生的概率。

尽管国庆期间欧美股市和亚太股市的振幅不小,但看好10月开门红的机构投资者仍然不少,多家机构节日期间发布研报看多后市。

黄金周带动消费 旅游股毛利率高

国庆长假历来是旅游的旺季,从朋友圈满屏的美图美景就可以看出来,而且长假也带动了交通、餐饮、景点的爆炸式增长,随着节日期间各类数据的披露,旅游股有望在节后被炒。

仅从中国银联的数据来看,今年国庆黄金周前六天,银联卡跨行交易的总笔数达到了3.6亿笔,43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双双超过了23%。而国庆当天的交易笔数就达到了7218万笔,比平时增长30%以上。

从基本面来看,上半年旅游行业各个子行业景气度差异较大,景区复苏明显;从利润角度看,增速较好的大多是景区公司。上半年,重点公司收入增14%,业绩增长17%,其中,张家界、峨眉山A恢复增长显著,黄山旅游、中青旅业绩增长更是在50%-60%。

此外,对A股市场上的7家景点类上市公司的统计显示,近十年来,多家公司均调价两次,调价后几家主要的景点类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率都有所增长,部分景点类公司的毛利率甚至超过60%。

东海证券研究员徐玲玲分析称,10月对景点行业尤为重要,黄金周的客流量直接影响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建议关注景区的阶段性行情以及三季报业绩稳健的个股。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