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四季度股指重心再上移 沪港通催生券商股行情

四季度市场环境对A股有利有弊,整体上仍略利于股市上涨。其中,经济增长仍将面临压力,定向稳增长政策有加码空间,资金利率有望处于较低状态。

环境展望:政策仍有加码空间

经济增长方面,在微刺激政策告一段落之后,工业增加值增速下滑超预期,固投、零售、进出口增速均有下滑。不过,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意外上升,好于市场普遍预期。经济短期下行担忧可缓解,但地产销售疲弱和外需增量空间有限,经济中长期依然存在压力。

货币政策方面,鉴于目前经济内生增长力较弱,物价和货币增速均现回落,货币政策或仍维持偏宽松格局。虽然央行出台总量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定向稳增长政策仍有加码的必要和空间。

资金利率方面,在7月中下旬公布经济数据之后,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的力度明显增强。与此同时,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明显下跌,特别是3月和6月中期利率水平整体下移。9月份,央行对五大行实施5000亿SLF操作,进一步引导银行间利率下行,四季度资金利率整体仍将处于较低状态。

走势研判:2200-2500点运行

三季度市场上涨大致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8月份之前,市场上涨是由国内经济企稳回升及沪港通政策向好预期双轮推动;第二阶段则是8月下旬之后,市场上涨主要由官媒唱多股市、政策向好预期等因素共同推动。

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最值得关注的依然是经济增长及政策(改革)预期的变化。其中,在微刺激政策断档后,7月份经济增速即出现回落,经济内生增长不足将限制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不过,市场对于政策(特别是资本市场政策)向好预期强烈,特别是在中长端利率整体看跌的情况下,有助于提升股票市场估值水平。

在估值水平看涨和业绩增速看跌背景之下,四季度股市出现单边趋势性大涨概率不高,但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较多。我们认为,四季度市场维持震荡概率较大,股市重心有望进一步上移,上证综指或维持在2200点~2500点区间运行。

投资策略:重点锁定六大板块

四季度股市出现单边趋势性大涨可能性不高,但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较多。我们认为,结构性机会的产生大多由政策面因素来驱动。其中,由沪港通正式启动所引发的投资机会较为确定,国企改革推进等政策引发的题材机会也值得关注。

行业机会方面,虽然沪港通对市场的影响本质上是两地资金流动,但是综合资格资金及投资者结构等因素看,沪港通理论上更加有利于内地市场。对于受沪股通吸引的外部资金而言,除了A/H股折价较多所形成的吸引力之外,一些A股特有行业也给其带来较大吸引力。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白酒、医药、国防军工、农林牧渔等行业。

另外,四季度创新政策有望密集出台、沪港通开启后市场交易量提升将有利于证券行业。而题材机会方面,国企改革、智慧医疗、土地流转等概念也有望受消息刺激出现阶段性机会。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