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金市酝酿巨变 多头待畅享两百美元饕餮大餐

现货黄金周一(10月13日)北美盘中自亚市触及的日内低点1224.80反弹,延续上周升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9月会议纪要暗示加息并不紧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全球经济下行风险。

两大重磅事件像暴风雨一般袭击金融市场。

美元指数延续了十二周的涨势戛然而止。上周五(10月10日)美国三大股指大跌,其中标普500指数延续周四跌势,最低触及1906.07且跌势加剧。风险情绪升温,VIX恐惧指数大幅飙升。

美股的下跌为黄金市场带来的避险需求和美指走软成为金市两大利好因素。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0月10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止10月7日一周,对冲基金连续第八周削减了黄金净多头头寸(期货与期权),至今年1月来的最低水平。具体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止一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469张合约,至37275张合约。

然而,黄金对此置之不理,自2013年六月以来低点1183.10反弹。美国此前公布的经济数据持续向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重返20万大关上方,机构投资者或许也未能料及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释出鸽派言论和IMF对经济下行风险的警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欧元区面临衰退风险。交易员预计,美联储(FED)有25.0%的概率在明年7月加息,而9月18日的概率预期为59.0%。

彭博数据对CFTC持仓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黄金投机空头头寸(期货和期权)升至纪录高点。而与此纪录水平空头规模相接近的情况分别发生在2013年6月和12月,黄金随后分别大幅上涨了253美元和207美元。

(CFTC黄金期货及期权空头头寸,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市场恐慌和动荡在酝酿。黄金大规模空头回补的氛围正在形成。在此环境下,黄金反弹蓄势,或有可能再度上演200美元大级别反弹,指向年内高点1390-1400区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