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9月浙江出口增速创新高 跨境电商红利有望四季度释放

本报讯 昨天,杭州海关对外公布,2014年前三季度浙江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其中,出口1.2万亿元,同比增长8.6%。9月,浙江省出口1480.9亿元,同比增长15.4%,月度出口增速创年内新高。

“我们今年前三季度出口日本的太阳能产品,增幅至少50%以上。”横店东磁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太阳能产品主要出口日本和欧洲,“受日本大地震的影响,日本开始大量装置光伏太阳能,当地政府对居民购买太阳能还有补贴。从那时起,我们在日本的市场就逐步扩大了。”

机电产品利润高、数额大,目前,省内不少企业都在转型升级。而这一发展变化过程表明,我省不少企业正在逐步摆脱对加工贸易的依赖,提高出口的核心竞争力。前三季度,浙江省出口机电产品5090.6亿元,同比增长8.9%,占全省出口总值的40.8%。

分析当前浙江外贸发展面临的有利因素,杭州海关统计专家认为:部分改革红利有望在四季度开始释放。以目前的情况看,跨境电商带来的出口增量,反应最快,势头最猛。

金华海关入驻的金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中心,从7月1日运行以来,通关包裹从每天的400个,增长到每天13000多个。“很多商家通过速卖通、亚马逊等平台向国外售卖产品,7月时总价值在2万元左右,8月达到8万多元,9月已超15万元。”金华海关相关负责人称,虽然大部分包裹都不会超过10美金,但增速的势头不可小觑。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