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定投基金应该什么时候赎回?

问理财10月30日讯 很多问理财粉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定投一只基金六七年,结果原本涨的好好的基金都亏了回去。那么定投的基金什么时候赎回比较好?

定投属于长期投资,可以摊低成本,分担风险,但成本会随着市场好转而逐渐增大,如果不及时赎回,等到市场转向空头时,基金就不但没有赢利而且被套在里面,解套的成本也会大大增加。投资基金的目的是为了赢利,如果不能赢利,风险高低都没有意义。所以定投基金最好赢利就赎回。定投基金的净值涨跌幅与股市息息相关,但由于我国市场板块轮动效应明显,每年热点都不同。

一只基金今年有好的表现,但下一年就不太可能了,所以最好设定一个预期收益率,达到预期收益率就可以赎回。如果对后市不看好,可以全部赎回,如果觉得有好的行情,可以先抛出一批,然后继续持有剩余的,这样就可以避免完全在市场的一个低点全部卖出,而是保留剩余部分进一步获利的可能性。

问理财(微信公众号:asklicai)首席分析师王子涵提醒问理财粉需要注意的是,尽管赎回了定投的基金,但基金定投的协议仍然不会终止,因此只要银行卡有足够的钱满足扣款条件,银行仍会定期扣款购买基金。如果要想停止基金定投计划,就需要到销售网点填写《定期定额申购终止申请书》办理定投终止手续。也可以连续三个月不满足扣款要求,实行自动终止定投。基金定投的终止不会产生罚息,也不会面临其他利息损失。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基金信息,建议下载问理财(微信账号:asklicai)手机APP,随时随地查看。(来源:问理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