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三季度指数基金盈利颇丰 华润元大富时中国A50热销中

日前,公募基金业传来三季度业绩捷报,整体盈利达2109.54亿元,成为2014年以来最赚钱的一个季度。其中,指数基金利润排名居前,多只产品盈利均在20亿元以上,成为此轮反弹中盈利最为丰厚的一个品种,指数基金的吸引力也再度得到提升。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有华润元大富时中国A50指数基金正在热销中,投资者或可借此基金作为主打配置分享后市行情。

指数基金,主要是被动复制相关指数的成份股,通过投资指数从而获得与指数涨幅相近的收益。这种看似被动、偷懒式的投资方法,实际上避免了选股的风险,在大盘上涨的行情中,分享获利。对于指数基金的选择,专家指出重在“选指”,要选择代表性强、可投资性高的主流标的指数。

值得注意的是,富时中国A50其成份股在行业分布上占据“重要阵地”,涵盖金融、生活消费品、工业、房地产、石油和天然气、煤炭钢铁、电力、电信服务以及卫生保健等多个行业的龙头企业。在《财富》杂志2014年7月7日全球发布的2014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中,A50指数成份股中有30只由中国上榜公司或其控股子公司发行,均为中国资本市场优质蓝筹股的代表。

华润元大基金表示,截至2014年9月25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成份股整体估值不仅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也低于同期上证综指、深证综指、沪深300等其他市场代表性指数,安全边际较高;其次,该指数近2年股息率分别为2.57%、3.34%,2014年预期股息率为4.18%,均高于同期沪深300、上证综指与深证综指股息率;第三,以该指数作为标的的境外ETF规模已达1034.1亿元,远超沪深300ETF在境外431.3亿的规模,全球以中国市场指数为标的的ETF中,规模排名前两位的标的指数均为富时中国A50指数,足见境外市场对该指数的认可。综合来看,此时正值布局富时中国A50的良好时机。

对于近两周以来A股市场的震荡走势,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是前期获利盘回吐,下行空间不会太大。从中长期来看,在微刺激政策持续加码、全会利好兑现以及中国经济进入重要战略机遇的整体背景下,A股走牛的基础已经奠定。未来在市场恢复过程中,指数基金的表现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