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手机套餐简单点行吗

■黄勇娣

笔者的手机突然被停机了,急忙打10000号咨询,被告知:两年套餐到期,原标准的每月预存费用不够了。重选套餐的过程却让笔者有些头大。

先嗦几句先前客服人员推荐、笔者选用的两年优惠套餐吧:一口气缴纳2000多元,之后每月套餐总价在189元,每月返还120元到家中宽带账户,然后再送60元左右话费……如此算来,每月实际只需再缴纳几元的费用?非也。客服人员这次对我解释道:因为是隔月返还,而且余额显示会滞后,所以并不能直接在总费用上减去各种优惠,还是必须在月初缴足总费用,否则就会被停机……

好吧,我不算了。再问客服:你简单点吧,我每月到底要存多少钱,可以享受什么服务?结果,客服重新“耐心”地一一复述之前的各种内容和规则,但就是不给一个我最想知道的简单结果。此时,笔者只能表示“服了”,时间有限、耐心有限、计算能力有限,只好抓瞎一般选择了某套餐,匆匆逃离。

笔者的遭遇,估计在消费者中并非个别。现在,随着手机功能与日俱增,手机套餐变得越来越复杂,可能是不少人的普遍感受。据了解,早在几年前,某运营商推出的手机套餐已达上千种,另一家更有上万种之多,而且,每过一段时间,同一类套餐还会更新升级。套餐本身的资费项目繁多,设定条件让人眼花缭乱,难以快速准确地理解。有些套餐的规则设置让用户如临迷宫,遗漏任何一处细节,都可能为日后消费纠纷埋下隐患。

套餐越搞越复杂,到底是为了什么?不少消费者表示,当初选择了看似便宜的套餐,结果一年竟然打掉了原来两年的话费,不仅没有享受实惠,反而增加了费用。坦白说来,一些套餐的推出,的确带来了资费的下降,但是,纷繁复杂的计算和一些隐性收费项目,往往让消费者有被骗之感。而且,套餐内容的解释权在运营商,说不清、道不明,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种人为制造的信息不对称。

从消费心理的角度说,要真正提高用户的满意度与忠诚度,就需要从用户的根本利益出发,采用对用户最有利的方式,来让广大用户理解并接纳产品和服务。手机套餐简单一些,对于运营方会是一个难题吗?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