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11月最高涨34% “分级+非银”指数基金返场为王

对于投资者而言,A股正变得越来越无法忽视。最近它还创下了新纪录,11月28日,上证指数报收2682点,上涨幅度达到1.99%,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报收阳线。更值得注意的是,沪市在28日的成交规模达到4020亿元,创历史天量,沪深两市共成交7105亿元,超越美股在历史上的成交量峰值(约合6100亿元),创全球单国单日最高的成交纪录。

事实上,7月21日以来,上证指数已上涨30.38%,牛市行情格局似乎开始显露。不少高净值投资者持有的股票型产品也赚得盆满钵满,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公募的股票型产品在11月以及7月底以来平均累计净值分别增长5.33%和19.46%。另外,阳光私募股票型产品整体的表现略差,近1个月、近3个月的平均表现分别为2.85%、5.92%。

上海一位信托公司高管认为,证券投资类产品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通过信托渠道发行的股票投资类产品在2015年,仍将继续表现突出。

股票公募11月净值普涨5.33%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截至11月28日,在686款股票型公募基金产品(含指数基金)中,11月份的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平均为5.33%。自7月21日以来的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平均为19.46%。

就11月份的表现看,排在第一名的是申万证券行业分级基金,这款产品属于指数型基金,跟踪的是申银万国证券行业指数,同时它又采取了基金份额分级的结构设计,从11月1日至28日,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达34.49%。

位居第二的则是鹏华中证800非银行金融,净值增长达31.29%,该产品也是属于分级类型,跟踪的是中证800非银行金融指数。第三名则是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它也是跟踪沪深300非银行金融指数的指数基金,这款产品在2014年6月26日才刚刚成立便碰上好时机,最新的累计净值为1.5540,在11月的净值增长率达到30.40%。

事实上,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在11月净值增长率排名前10位的产品中,就有6款产品属于指数基金类,并且绝大部分都是跟踪金融指数以及采用分级结构的设计。另外4款表现不错的股票型基金产品分别为海富通国策导向(18.87%)、工银瑞信金融地产(17.96%)、汇丰晋信科技先锋(16.96%)和金鹰策略(16.76%)。

这些优异表现都源于相关指数的大涨。11月28日,宁波银行(002142,股吧)、华夏银行(600015,股吧)、交通银行(601328,股吧)、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及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创下刷刷涨停的“壮观”。事实上,比银行股更辉煌的是非银金融股。自7月底以来,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涨幅达48%,同期中信非银指数更是上涨了64%,其中中信的证券板块指数更是达到86%、保险板块指数则达到35%。

另外,从7月底的行情开始启动以来,排在前三位的依然是上述三款产品,分别为申万证券行业分级(63.99%)、鹏华中证800非银行金融(58.44%)、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53.78%)。不过在前10名当中,主动管理类产品占比越来越大,指数型产品仅有4款。

34款私募产品总回报超30%

股票型私募产品的表现又如何?统计发现,这类产品的表现较为参差不齐,投资者更需要精挑细选。在3052款披露最新净值的产品中,最近1个月的平均总回报为2.85%,其中排名前三家分别为:尊岳进取3号(62.88%)、杠杆精灵A类第18期(超级成长)(43.64%)、倚天雅莉3号(35.24%)。

同时,最近3个月的平均总汇报也仅为5.92%。虽然有34款产品的总回报达到30%以上,但总回报为负的产品达到了361款,其中最末尾的三款产品净值分别下跌25.65%、27.58%和37.45%。

另一方面,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29款公募的股票型产品在11月的净值出现下跌。从7月底以来,也有12款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不足1%。这些产品都有哪些共同的特征?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其中很大比例的产品属于重点投向内需消费、医药板块的基金产品。在金融股“飞扬”时期,这些非周期股显得有些落寞。11月份,中信的医药指数仅涨0.74%,食品板块也仅涨3.26%。

不断涌现的赚钱效应,开始带来新的资金源源不断入场。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11月份,股票型阳光私募产品的发行数量为626款,募集资金规模为23.59亿元,从产品数量看,创下自2013年11月以来的新高。

事实上,股票型阳光私募产品的发行回暖,紧随A股好转的节奏在7月份已经显现。7月的发行数量、募集资金规模分别为202款、24.86亿元。随后这类产品的发行量节节攀升,在10月份,发行数量和规模更是达到483款和69.24亿元。从7月至11月份,股票型阳光私募产品合计发行1865款,募集资金203.16亿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