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年度排名战硝烟再起 公募逆袭谁者称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0日讯(记者 李乔宇)临近年末,一年一度的公募基金排名大战正处于最终冲刺阶段。从业绩来看,截至11月28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以今年以来上涨81.8%的战绩位居基金排行榜首位,与目前排名第二的工银信息产业拉开了逾16%的差距。从目前战况来看,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似乎仍将继续演绎冠军传奇。从另一方面来看,基金公司年度规模战也发展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市场上再次掀起了新发基金的小高潮。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截至11月28日,目前共有34只基金产品在售。仅在在11月中,就共有57只基金成立。

事实上,从今年来看,无论是基金业绩排名还是基金规模排名榜单中都频现黑马。

股票型基金排名换阵

数据现实,除去目前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还坚守在冠军位置外,去年排名前10的股票型基金多数已悄然让位。

具体来看,其他进入股基业绩排名前十的基金分别为工银信息产业(上涨65.51%)、财通可持续发展(上涨64.85%)、工银金融地产(上涨64.09%)、宝盈策略增长(上涨62.45%)、浦银价值成长(60.41%)、长信量化先锋(上涨59.25%)、兴全轻资产(58.27%)、大摩多因子策略(上涨53.06%)、富国医疗保健(上涨52.63%)。以上所提及的9只基金均未出现在去年前10名单中,在今年才得以进入前10榜单。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去年创业板热潮贯穿全年,部分创业板基金也因此大放异彩。而今年行情发生变化,创业板风光黯淡,创业板风格的基金排名也因此发生大幅下跌。

目前来看,除了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冠军之位几成定局外,排名在其之后的几只基金业绩差距并不明显。具体来说,排名第二的基金与排在第六位的基金相差只有5.1%。而股基排名前十以外,还有3只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受益在50%以上。在2014年的最后一个月中,股票型基金业绩最终排名值得期待。

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市场先抑后扬,波动幅度较大,以地产、券商等为代表的价值股近期表现突出,而目前占据收益率前列的股票基金则在前期依靠中藏成长股取得领先。

次新基金公司后发制人

与业绩排名相比,基金公司规模排名显得更加稳定。

具体来看,天弘基金以5479.88亿元管理规模的压倒性优势位居基金公司规模排名首位,在其之后的基金公司也多为成立时间较长的基金公司,因此排名第24位的次新基金公司中融基金的上位难免让人觉得有些意外。

据了解,截至11月28日,中融基金管理规模达450.95亿元,而在不久之前的三季度末,该公司的期末资产净值还仅有4.74亿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中融基金是又一凭借货币基金规模突起的基金公司,该公司其下的第一只货币基金于10月募集完成,这只基金提升公司管理规模的同时,还拉高了货币基金市场在10月单月的规模。中融基金的逆袭事实上源自其股东的变更,据了解,中融信托为中融基金带去了重要的客户资源。

依靠货币基金实现实现规模排名提升的例子还有工银瑞信。数据显示,去年年末,工银瑞信在规模排行榜中排在第8名,而截至11月28日,该公司管理规模提升至2308.47亿元,名次提升至第3位。

如果说中融基金规模提升是仰仗了股东的助力,那么工银瑞信则是依靠互联网货币基金的平台。据了解,该公司旗下的工银瑞信货币由于业绩良好以及T+0交易模式,从年初242.83亿份,增加到3季度末的1067.79亿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