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私募业绩冰火两重天 泽熙3期暂列私募冠军

年关将至,私募基金年度排位赛又进入了最紧张的时间。准私募冠军产品泽熙投资“泽熙3期”的净值攀升到3.4233元,截止21日本月涨幅已超过11%,离私募年度冠军似乎越来越近。

排位前五名收益率均超80%

截至记者发稿时,去年排名第4的泽熙3期目前以146.61%收益跃居私募排排网阳光私募(非结构化信托产品)年度排行榜首位。好买私募数据中心显示,目前泽熙3期最新净值为3.4233元。该基金投资经理是在业内有“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之称的徐翔。值得注意的是,他管理的泽熙1号和泽熙4期产品分别暂列年度收益榜第4、第5位,收益率均在80%以上,成绩斐然。

卫冕冠军创势翔1号则以140.12%收益位列第二。位居探花的是穗富1号,这只成立于去年9月的基金以99.61%的收益迅速攀升至第三位。

行情私募跑赢沪深300指数

随着7月以来A股的走强,“牛市来了”的声音在市场中回响,不同板块众多概念轮番上演疯狂大涨,市场结构性机会明显,私募基金的整体收益也在不断蹿升。

今年,私募产品更是实现了爆发性发展。申银万国研报显示,上周各类型私募基金均跑赢沪深300指数。结构化产品上周简单平均收益为1.90%,跑赢沪深300指数1.81%;非结构化产品上周平均简单收益为0.84%,跑赢沪深300指数0.75%;TOT类型的私募基金上周平均简单收益为0.31%,跑赢沪深300指数0.22%。

据统计,在今年前十个月,沪深300指数上涨7.65%的市况下,已经公布净值的1234只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同期整体上涨了14.82%,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其中,1130只产品获得正收益,占比91.62%,22只产品收益率超50%,144只产品收益超30%。而跑赢沪深300指数7.65%的产品高达864只,占比70.02%。

不过,不同产品之间颇为悬殊的业绩差异却让人欢喜也让人忧。排名倒数的基金同样值得研究。根据私募排排网,截至记者发稿时,融惠优选1期-2号基金今年收益为-21.19%,这与其上年收益52.69%、排名第21位形成了鲜明对比。顶石成长1号则以-21.06%的收益排名倒数第二,去年该基金收益为2.99%,在945只基金中位列674位。排名倒数第三的是紫晶石优选(裕镕二号)基金。记者留意到,该基金去年收益率为-31.00%,今年截至目收益率为-19.08%,已连续两年表现不佳。

建议了解项目才能正确决策

据了解,自2004年深圳国际信托推出第一只真正意义上的阳光私募产品至今,证券类私募已走过了整整10载春秋。作为金融市场的生力军,目前在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已近4000家,资产管理规模超2万亿元。

根据基金业协会网站私募基金备案信息显示,11月17日,第1000只备案私募新品诞生,即凌商——开元证券投资基金,此时距离首只备案私募产品重阳A股阿尔法对冲基金备案仅过了不到8个月,备案私募新品平均每月达到惊人的130只,按照工作日计算,平均每天有超过6只私募诞生。

与此同时,私募新品也层出不穷。截至11月18日,协会备案私募新品已达到1021只,一些著名的私募机构如北京淡水泉、上海博道投资、上海理成资产、上海景林资产、北京和聚投资、上海重阳投资等都在11月以来备案了私募新品。私募机构11月以来备案私募新品达到161只。

在蓬勃发展的私募行业中挑选正确的投资标的,无疑是投资者最为看重的问题。近日在北京参加某活动时,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如是说:“事实上,只有当你对一个投资项目了解的非常清楚时,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只有对投资非常清楚的人才能成功、赚大钱。”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卢杨表示,投资的核心是对市场中那些中长期的战略投资品种进行布局和把握,挖掘质地优秀的管理人,借助其专业优势,来获取收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