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小摩降息前夜减持超70只港股

小摩降息前夜减持超70只港股

涉资逾590亿港元

港交所股权披露显示,摩根大通(俗称“小摩”)上周四(20日)在一日之间同时减持至少超过70只股份,涉及多家蓝筹股,如长实(0001)、中石油(0857)、平保(2318)及友邦(1299)等,以已经披露作价的公司计算,摩通当日交易股份,市值合计逾590亿港元,而当天港股成交为611亿港元。

对此,有基金界人士指出,摩通罕有自行“坐货”,由于交易均有披露作价,并显示为场内交易,估计与其有客户大手出货有关,但也不能排除有基金客户在场内对盘交易。除本地蓝筹外,其他还包括内地银行、内地保险、内地房地产,还有公路基建、电力能源等板块,例如蒙牛(2319)、吉利(0175)、融创(1918)、联想(0992)等。

摩通沽出股份中,长和系合共套现了64.6亿港元,沽港交所(0388)亦得到19.29亿港元;如果以单只股份计算,套现最多的为太保(2601),摩通当日共沽出2.37亿股,以每股平均价28.271港元计,套现资金达67亿港元;其次是工行(1398),以每股均价4.951港元计,沽10.21亿股,套现50.55亿港元。另一方面,摩通亦几近尽沽东航(0670),以每股均价3.335港元计,其大手减持东航2.27亿股,套现7.56亿港元,最新持仓由6.45%急降至仅1.04%。

针对590亿港币减持的事情,记者致电了知情人士,该人士表示,摩根大通在港交所交易的资产主要是替客户理财和托管业务的资金,自有资金只占很少一部分。对于客户为何在这个时间点集中选择减持的问题,该人士表示这是行业秘密,无法回答。

摩根大通此轮减持正好赶在中国央行降息前夜,市场感到非常惊讶。此前摩根大通曾表示,2015年港股的表现可能会逊于A股,原因是港股受美国加息的影响会更大。在A股表现好于港股的情况下,内地投资者并不急于通过沪港通来投资港股。因此沪港通的港股通将不会推高港股。预计沪股通的配额可能会在2015年中期用完,港股通的配额可能会剩余。搜狐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