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成品油价将“九连跌” 国际油价刷4年新低

欧佩克会议如期召开,截至记者发稿时,暂时无成员积极推动减产。

不同原油价格下对应的天然气价格

欧佩克开幕前 国际油价刷4年新低

开幕后欧市油价跌至72美元/桶

广州日报讯 (文、表/记者井楠)北京时间27日下午,欧佩克会议如期召开,截至记者发稿时,暂时无成员积极推动减产。安哥拉的石油部长更是表示:“我们将在会上保持沉默。”在此影响下,欧市油价19时已经跌至72美元下方。

另外,俄罗斯的第二大原油生产商OAO Lukoil第三季度净利润下滑48%,其将原因归结于油价大跌。

国际油价

5个月累计跌32%

由于对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减产的预期降低,国际油价本周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累计下跌幅度高达5.1%,单月累计下跌幅度达到了12%,自6月底以来年内高点的跌幅高达32.1%,技术面上已呈现出明显的中线熊市格局。

本周三个交易日,纽约油价的跌幅分别为1%、2.2%与1%。本周三到周四交易日,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逾1美元,至每桶76.28美元的2010年9月最低;美国原油期货跌幅也超过1美元,至每桶72.61美元的4年最低位。

供油大国趋向抢市场

美国数据显示供应充足

机构对于欧佩克减产计划的预期降低,是油价一路狂跌的主要原因。欧佩克OPEC代表和观察人士透露,本周欧佩克减产的可能性极低,该组织可能选择继续维持目前的产量水平,但强调必须更好地遵守产量的上限,同时还将同意,若油价持续下滑将召开特别的会议。

伊朗石油部长表示,不会削减产量,也不会要求沙特这么做。沙特石油部长也称,不断下跌的油价会企稳。沙特在本周二的会议上不赞同俄罗斯、委内瑞拉、墨西哥限制生产的提议,使得四国的联合减产计划以失败收尾。

此外,本周三晚间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数据,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进一步增加194.6万桶,增幅远超市场预期;上周原油日产量增加了7.3万桶至908万桶,为1983年以来最高周纪录。充足的供应量也带给长线油价巨大的压力。

美国方面,在10月消费者支出数据中,一项衡量企业支出计划的指标连续第二个月下滑,暗示经济增速有些减慢。但11月消费者信心接近7年半高点,表明在全球需求踯躅不前的情况下,美国经济仍相对具有韧性。经济数据整体支持美元保持长线强势、美联储实施升息政策,以美元计算的原油、黄金因此长线受压。

预期:

油价反弹难超92美元

技术面上,从短线看,大幅下跌之后,油价有技术反弹的需求;如果欧佩克会议“利空出尽”或者有惊喜结果公布,则本周末到下周初将出现大幅反弹的走势。

但中线来看,国际油价自跌破92、82美元两道大关之后长驱直下,下一强支撑位在于2010年的67~70美元一线,在此之前,跌势未止。较之10月走势,11月末暴跌,已经“做实”了熊市;即使遭遇12月末用油高峰期的需求推动,油价也很难反弹至前期重要的关口92美元。

从长线来看,美联储货币政策与全球原油供应充足,将限制油价反弹幅度。但由于美国经济回暖也将促进长线原油产品的需求,长线油价不确定性较多,并没有如黄金市场一样进入了漫长熊市。另外,国际油价暴跌,除了投行联合做空的推动,也包含了大国政治博弈的因素,不排除油价偏离实际价值运行的可能性;而一切尘埃落定之后,油价有可能大幅反弹。

油股六连涨

今日24时,国内成品油市场将再次迎接调价窗口,从目前国际油价暴跌走势来看,史无前例的“九连跌”已成定局。

受A股大盘拉动,油气板块本周反弹走势良好,技术面已经成功筑底。权重股“两桶油”连续上涨了6个交易日,龙宇燃油等个股已经刷新了数月的高位。油价暴跌,天然气受影响,对于中国石油的影响力较大,因为其油田数量较多,天然气业务占比较多。但对于民营的、以贸易起家的上市公司,油价下跌反而能产生一定范围的利好促进作用。中山证券投资部的负责人黄晓坤认为:应围绕“油气改革”概念中线投资油气个股,中小型企业是优选。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