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六连阳盛况股民“醉了” 六千亿巨量深意几许

强势,出乎绝大多数投资者意料之外的强势。尽管昨日两市全日振幅加剧,甚至一度翻绿,但股指还是在券商、保险等权重股的拉拽下尾盘暴起,从而成就了“六连阳”盛况。比股指迭创新高更令股民惊叹和关注的是,大权重主导的行情再度放出天量——当日两市共成交达6184.77亿元,接连刷新成交量历史纪录。

连续的5000亿元以上级别的巨量成交,辅以节节拔高的股指攻势,这已让不少股民“也是醉了”,但如此的持续放量势头,也使得一些敏感的投资者颇为踌躇起来:如此这般走势,究竟应视为“看多资金蜂拥入场”的体现,还是剧震的前兆?

“对于大盘频创历史成交额新高,我建议大家可从以下两点要素来解读。”有市场人士认为,首先,周四大盘在创出天量的同时,虽然也步出了宽幅震荡的“高位滞涨”风险信号,甚至全场个股一度和股指一并快速下探,但这种“快上快下”的走势其实也摆明了当前的行情特点,那就是当前资金活跃度空前高涨,因此空头势力无法持续太久。事实上,昨日午后的急速回探,也仅仅是在补缺口后就进入了下一阶段的拉高。市场人士预判,这种特点将成为后续几天市场的主旋律走势;由此延伸出第二个要素,那就是近期出现的连续强势逼空行情,市场已经进入到了一个高收益而高风险的阶段。不少细心的股民朋友可能已经注意到,近期猛烈放量、强悍拉升的行情中,很多跟风品种个股的涨幅并不大,后市指数一旦出现较大振幅,不仅前期大涨股会有下行压力,那些跟风股很可能会面临更大的跟随下跌压力,这样的风险,投资者必须要高度注意。

“大家当前应做好强力洗盘到来的冲击准备动作。”天信投资分析师也提示大家,应在“大方向总体上行”的预期中,准备迎接强势逼空后极可能会出现的剧烈震荡。“自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开始,公募经理们都做出了整齐划一的动作:大幅加仓追涨券商和保险股,这就导致了短期指数的量价齐升飙涨。让我们回到理性思考的轨道上,经过连续5天的上扬,目前的位置是否还能够吸引大部队资金再加码金融股,答案是未必的。”他提示大家,后市股指如有一定回落,或许才是再度逢低布局的最佳窗口,“从周四早间的大震荡即可看出,多头目前已有所乏力,银行发威之后金融股目前已经轮涨一遍,再结合技术上的信号,2600点的大压力突破需要回踩,近两日留下的跳空缺口短期内回踩可能性也较大,虽然不影响中期向上格局,但是牛市的急跌洗盘也是十分猛烈的,应该做好仓位的控制,逢低布局高送转等下个月将重点炒作的品种。”

虽然不少分析人士都做出了“或有剧震”的预判,不过大家也能看到,“中期向上”仍是业界共识。总体而言,随着筹码的持续活跃,我们可以将近期注意力主要集中于“高送转”和“次新股”等年底时段的传统活跃板块。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