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突破7000亿! A股日成交创全球股市纪录

存款保险制度推出在即 低市净率银行股昨现涨停潮 拉动沪指飙涨近2%

昨天沪指再创2683.18点的反弹新高,本周暴涨7.9%,创2010年以来最大周涨幅。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沪深两市成交量突破7000亿元人民币,刷新美股2007年7月26日创下的995亿美元全球各大股市的单日成交纪录。

昨日导致A股量价齐飞的最大功臣是银行板块的“大象起舞”。交通银行、光大银行等6股涨停,工农中建四大银行涨幅均超5%,整个板块涨近7%,涨幅居全部板块之首。昨日传出的存款保险制度推出在即给金融稳定竖起了定海神针,有分析称,目前中国的银行业PB处于最低水平,可支撑30%以上的估值修复。

分析称,各种迹象表示,推动此轮行情的资金源于多路机构大鳄,它们刚开始建仓,短期内进行反向操作的可能性不大,后市预期乐观。

文/表 广州日报记者杨欣、李婧暄

广州日报讯 沪深两市昨天再度大涨,虽然午后盘中一度跳水杀跌,但在银行、地产、航运等板块暴涨带动下,指数大幅冲高,由于受原油价格大跌影响而一度走弱的石油、煤炭等板块午后也都大幅收回跌幅,截至收盘,沪指涨1.99%,报2682.84点;深成指涨1.60%,报9002.23点,创业板涨0.48%,报1570.85点。

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

录得6年半来最大周涨幅

昨天两市成交量突破7000亿元,已经超越美股历史上的成交量峰值(2007年7月26日,995亿美元,约合6100亿元人民币),成为历史上单一市场单日成交量的最大值。

板块方面,受存款保险制或于明年1月正式出台提振,银行板块飙涨,携手交运板块领涨两市。上周中国央行意外降息后,另一权重板块房地产开发本周亦有不俗表现,昨天涨超2.5%,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录得6年半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从资金面看,资金面流入居前的板块有银行、房地产开发、机场航运三个板块,流入额分别是65亿元、22亿元、9亿元。证券、有色冶炼加工、专用设备、电气设备等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净流出额分别为56亿元、25亿元、18亿元、18亿元,其余大多数板块资金也呈净流出状态,显示出昨天多数板块资金处于逃离状态。

多路机构主力在疯狂进场

在目前启动的第四轮逼空行情中,场外资金已成主要推动力,主要表现在市场明显放量,而资金的主要建仓方向为券商、保险等此前滞涨的大盘蓝筹股,且具备相当的持续性,这与此前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特征明显不同。

“如此巨大的成交量不可能是散户所为。例如本周四的公开统计数据显示,两市流出73亿元,但是超级机构却涌入97亿元,说明主力资金仍在疯狂进场”,中信证券分析人士陈慕林认为。记者了解到,推动此轮行情的资金大鳄来源于多路机构。有分析认为,年底业绩排名的压力迫使各机构纷纷加入做大市值的操作中。而各方资金合力推高指数的情况下,部分踏空资金会紧随而来,给市场资金面带来良性循环。

焦点板块之银行股

上涨空间或达三成 年内有望继续上涨

六家银行涨停 四大行涨幅超5%

上涨空间或达三成 年内有望继续上涨

昨日,银行板块迎来了罕见的暴涨。不仅整个板块在涨幅居首,交通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等收盘涨停,工农中建四大银行涨幅均超过5%。业内认为,银行接力券商作为拉升主力,后市有望继续疯涨。

存款保险制度对业绩影响小

昨日午后,银行股在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的带动下整体暴涨,整个板块上涨接近7%,并拉动上证综指创出年内新高。分析称,昨日银行股大涨,除和盘中因素及估值太低有关,更与近期传闻的酝酿多年的存款保险制度终于要揭开真容有关联。

消息人士透露,央行已于近日在系统内部召开相关会议,部署有关存款保险制度的实施工作,预计存款保险制度的具体内容应很快正式对外发布。分析称,存款保险制度推出对银行利润影响不大,前五年存款保险制度推出每年对银行业绩的负面影响不超过1.5%,第六年开始对银行业绩的负面影响微乎其微,不超过0.3%。

招商证券认为,合理的存款保险制度是金融稳定的定海神针。存款保险制度是利率市场化的重要前提,有利于利率市场化过程中金融体系的稳定。

“消灭1倍市净率以下银行股”

致银行股最低有30%修复空间

对于昨日银行股大涨,业内认为跟目前银行业市净率较低有关,中金公司近日也发布研报,重申“消灭1倍市净率以下银行股”的观点,其指出,即将推出的员工持股计划、得到极大稀释的地方政府债务将帮助银行股突破1倍P/B的估值,坚定看好A股银行股。

此外,申银万国最新研报认为,政府自上而下推动金融企业混改决心坚定,为了保障国有资产不流失,银行股股价至少达到1.1倍净资产以上,才可以引入新的投资者。相比现在行业0.8倍15年PB,30%以上的股价低估是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最大障碍,30%以上的股价空间也是银行股未来一年必然的价值盛宴。

同时,冰封多年的银行员工持股计划今年在政府推动下重启,有消息称,财政部版的管理办法有望于年底前推出。申银万国认为,员工持股绑定三方利益,不管上市银行采取何种员工持股方式,上市银行都将加强市值管理,提升估值水平。

机构集体看好银行股涨势

存款保险制度推出不改此番银行股行情,招商证券认为,继续强烈推荐银行股。“许多银行股股价还未创年内新高,银行业2014年以来涨幅仍大幅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继续推荐建行、南京、浦发、兴业、平安和宁波银行。”招商证券表示。

“鉴于银行股估值一直比较低,现在也有补涨的需求,预计年底前应该都可以持续。” 何天仲表示。

而中金也表示,处于对市净率太低的关注,坚持看好A股的银行股。

分析认为,长期而言,金融改革创新预期对冲银行业规模和利润增速调整,未来银行发展更加强调强化核心优势和差异化发展。随着未来银行业并购供给增加;产业资本流入,优先股推出,配套政策完善,并购需求逐步增加,银行业轰轰烈烈并购现在可以开始想象,未来股价将进一步拉升。

多路机构资金涌入A股

1

“沪港通”制度细节的进一步明确,可能带来更多有关资金入场。其中,沪港通3000亿元的额度目前已使用382亿元,流入金额远超港股通的37亿元,这意味着A股迎来了自2009年以后首次持续的大规模资金流入。

2

日前上证所指出,自下月1日起,投资者可利用融资融券信用证券账户进行新股申购。上述新规实行后,市场中存量资金将更多,投资者不必为了申购新股而砸盘。

3

融资融券等金融工具也放大着增量资金。今年7月1日,两市融资买入余额为1519.21亿元,而到昨日收盘时,两市的融资余额已暴增至3483.42亿元。

后市研判:

蓝筹股行情后劲较大

多路资金大鳄的接力赛使得目前市场人士对后市普遍持乐观态度。由于近期买入大盘蓝筹股的资金主要以增量资金为主,此类资金刚刚开始建仓,短期内进行反向操作的可能性并不大,因此蓝筹股下跌空间有限,并将从权重角度给大盘带来强劲支撑。

此外,从历史走势看,蓝筹股行情一旦启动,往往会持续一段时间,不会在短期快速向下逆转。

多家券商分析报告指出,短期来看,投资者仍然可以继续保持乐观进取的态度对待市场。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在大盘调整空间有限、个股机会引而未发的情况下,市场如果在2600点位置出现一定幅度的震荡调整,反而应该视为中线加仓的绝佳机会。当然,震荡调整也是暴露风险的过程,对那些阶段涨幅过大、估值压力显著的个股,还是应该保持高度谨慎,“立足中线,布局来年”的策略显得更为重要。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