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两种情况下个人转让股权暂免所得税

弹指一挥间,2014行将结束,2015仍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在这新年第一天,金融投资报记者梳理发现,将有多项新规实施,如《成都高新区企业“三证合一”登记管理实施办法》、《股权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管理办法 (试行)》、史上最严新环保法等。

新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实施

2014年12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第657号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决定》,自2015年1月1日起施行。《决定》对外商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分行,不再规定其总行无偿拨给营运资金的最低限额。外商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业务需求,在其分行之间有效配置营运资金。

另外,《决定》将外资银行营业性机构在中国境内的开业年限要求由3年以上改为1年以上,不再要求提出申请前2年连续盈利,并规定外国银行的1家分行已获准经营人民币业务的,该外国银行的其他分行申请经营人民币业务不受开业时间的限制。

港口收费新规执行

2014年12月,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下发《关于放开港口竞争性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进一步完善港口收费政策,对竞争性服务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为便于实际操作,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明确港口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收费标准等问题。据悉,新规将于2015年1月1日起执行。

根据通知,港口劳务性收费和船舶供应服务收费均由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统一改为市场调节;国际客运码头作业包干费统一由国际客运和旅游客运运营企业支付,不得再向旅客收取;港口经营人、船舶服务企业应当建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并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进行公示;自主制定、调整收费标准应至少在执行前一个月对外公布,并采取书面、电话、短信息、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通知用户。

整顿养生类电视节目

广电总局在2014年9月29日下达特急通知,通知规定,严禁以养生节目形式发布广告,以及变相发布广告行为。此外,通知还规定,上星综合频道播出的养生类节目,需提前20个工作日将内容上报省级广电行政部门进行播前备案。该通知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通知指出,“养生节目只能由电视台策划制作,不得由社会公司制作。凡在专家资源、节目资金、制作能力等方面不具备条件的电视台,不得盲目跟风制作养生类节目,鼓励上星综合频道制作的优质养生类节目在地面频道播出。”

股权转让个税新规实施

国家税务总局2014年12月17日发布《股权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管理办法 (试行)》,明确了个人转让股权的税收征收政策,该办法自2015年1月1日起实施。现行税收政策规定,个人从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转让所得,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转让上市公司限售股,依照相关规定征收个人所得税。《办法》明确了这一征收政策。《办法》规定,对于个人转让上述两种情形以外的股权取得的所得,应依法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

成都高新区企业登记三证合一

从2015年1月1日起,成都高新区将启动实施《成都高新区企业“三证合一”登记管理实施办法》。从这一天起,在成都高新区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将不再分别跑手续办审批,只需要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全部搞定。据悉,“三证合一”在四川尚属首次。

全国实施国四排放标准

2014年4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第27号公告。公告称,为落实《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和《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保护消费者权益,我部定于2014年12月31日废止适用于国家第三阶段汽车排放标准(以下简称国三)柴油车产品《公告》,2015年1月1日起国三柴油车产品将不得销售。

新关税方案实施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在2014年12月18日公布了 《2015年关税实施方案》,该方案将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实施。钢铁方面,明年生铁、钢坯和长材的出口关税维持不变,生铁、钢坯的关税仍为25%,螺纹钢和线材为15%。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