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国资加速布局P2P行业 2015年发展或趋分化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宇宁)一边是P2P跑路倒闭不断,另一边却是国资又频频注资布局。记者获悉,由广州基金和民生加银资管共同投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民贷天下将于本周正式上线,这将成为华南首家国资与银行系P2P平台。而在全国范围内,据不完全统计,具有国资背景的P2P平台已达14家。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诈骗、跑路平台使得行业背负“恶名”,但随着美国最大P2P平台Lending Club上市、陆金所完成首轮融资,未来P2P仍是推动直接融资的重要角色,因此各路资本仍有意在监管政策落地之前加紧布局。而随着行业洗牌潮的延续,2015年P2P行业的分化趋势或愈加明显。

据悉,民贷天下两大股东分别是广州基金和民生加银资管。前者是广州市政府成立的产业投融资平台,而后者则是民生银行旗下资管公司。

今年8月初,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副主任杨晓军曾透露,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将有P2P网贷监管细则规划出台。因此,在政策出台前夜,不少上市公司、国资或银行都纷纷加紧抢滩布局P2P。

广东南方金融创新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罗志祥指出,目前大机构进入P2P主要是为了进行人才储备以及创新经营方式的布局,是一种前期投资行为,国资在其中充当的角色更多的是为平台增信。但目前来看,暂时还不会有太大规模的铺开,尤其是对银行而言,目前对其是否应该大举进军P2P领域也陷于两难。

虽然国资加速进入,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行业所暴露的风险事件也在不断增多。业内人士指出,互联网金融行业野蛮生长、跑路频现背后的根本原因是缺乏专门监管机构和法规进行规范。

广州基金副总裁、民贷天下董事长刘志军认为,银监会对P2P监管思路日益明晰,具体监管细则呼之欲出,P2P行业将会在不久的将来进行洗牌。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