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华夏银行“年审制”贷款助小微企业摆脱“转贷难”窘境

“融资贵、转贷难”长久以来一直困扰着小微企业发展,面对传统的流动资金贷款,小微企业总要面临着这样的窘境:贷款期限不能贴合资金需求,贷款到期后需要先想办法凑钱还款,继而才有资格再贷款。若自身现金流不足,小微企业只得向银行申请贷款展期,或采取民间借贷等途径“拆借周转”,前者成本较高且易衍生风险,后者则将成为银行征信系统不良记录,从而影响企业资信。

华夏银行推出的融资年审制贷款就是从根本上解决企业贷款中断,转贷成本高,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一般流动资金贷款的期限设定为1年以内,到期后大部分企业往往仍有贷款需求,这就涉及到转贷的过程。传统的转贷过程是“先还后贷”,这就给不少小微企业带来资金压力,甚至企业会采取民间借贷的方式,无形中加大了企业融资成本,“融资贵”的难题一再显现。调查显示,90%以上的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在贷款到期后各银行仍然给予周转,但其中70%左右贷款到期周转时并非采用企业自有资金,而是拆借高额利率的短期资金。华夏银行年审制贷款可以向小企业发放不超过三个融资时段的流动资金贷款,除最后一个融资时段外,在其他融资时段到期前进行年审。通过年审的借款人,无需签订新的借款合同即自动进入下一融资时段,第一、二融资时段借款人可不归还本金,第三融资时段按计划归还本金或到期一次性归还本金。华夏银行推行的年审制贷款产品具有“减轻还款压力,还款方式灵活,贷款期限灵活,贷款程序简化,担保方式多样”的特点,与小微企业自身资金循环需求高度契合,切实保障生产经营的连续性,为小微企业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贴心的金融服务。

据华夏银行天津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审制贷款相对于传统的还贷方式来说是一次历史性的革新,它帮助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负担,规避了社会融资风险,甚至避免了资金链断裂的可能。

在银行与小微企业的互动中,银行在银企关系中处在优势方,拥有绝对的话语权。然而,华夏银行作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一直将中小企业群体视为重要的服务对象,十分重视中小企业运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扶植中小企业发展。提起华夏银行,人们就会想到其中小企业服务品牌“龙舟计划”, “小、快、灵”就是龙舟计划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这也是华夏银行为顺应小企业需求提出的金融服务理念,“小”即专注于小,满足小微企业的需求;“快”即致力于快,保证每一次服务的快捷;“灵”即着眼于灵,支持每一项灵活变化。在商业银行服务中小企业的新一波浪潮中,华夏银行以“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的理念、贴心的服务特色,逐渐成为满足中小企业金融需求的首选银行之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