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与您携手,恢复理想水生态

——中国达能饮料发布水生态保护战略及启动东江源寻乌项目

2015年1月22日,中国广州——中国达能饮料在广州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达能饮料水生态保护战略,并携手寻乌县政府、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和香港地球之友(FOE(HK))共同启动“魅力寻乌,活力东江——东江源寻乌水生态保护项目”。这是继生态龙门项目后,中国达能饮料携手非政府组织在东江流域展开的又一实地项目,中国达能饮料也因此成为第一家在东江源区系统开展水生态保护的企业。

固本培元,达能启动水生态保护战略

水源保护,势在必行。中国达能饮料总裁韦洛思(Floris Wesseling)在发布会上表示:“达能坚信,健康的食物来自健康的自然。水是达能饮料事业部的业务基石,因此,保持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是我们的重要责任。”本次发布会上,除重申“好水好未来”发展战略外,针对当前中国环境现状,达能提出了本土化的水生态保护战略。中国达能饮料将携手多方社会力量,采用系统的改善方法并鼓励公众参与,聚焦水生态保护项目,致力于为人们带去清洁的水源及更好的生活。

中国达能饮料可持续发展总监古陶介绍:“水生态保护项目内容围绕水生态恢复、社区可持续发展和公众参与三方面进行设计。”

溯源东江,寻乌水生态保护项目正式启动

会上,江西省寻乌县政协副主席彭玲莉与中国达能饮料总裁韦洛思、世界自然保护联盟驻华代表朱春全、香港地球之友主席黄谭智媛同时点亮东江流域地图,宣告寻乌水生态保护项目正式启动。寻乌县政协副主席彭玲莉称:“中国达能饮料是第一家在东江源实施水生态保护的企业。这个项目不仅直接惠及寻乌县32万居民的生活,更关注东江流域5000万人口的饮水健康。”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中国代表处项目总监张琰介绍,东江源寻乌项目启动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和香港地球之友将具体开展一系列活动:加强东江源桠髻钵山森林保护,推进寻乌东江源湿地恢复与可持续利用,同时,针对寻乌东江源农村社区,开展系列环境治理及宣教活动。

三管齐下,政企组织推动公益项目高效落实

据了解,中国达能饮料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在2014年已成功合作开展龙门嘉泉水源地可持续保护项目。此项目在社区能力建设与可持续替代生计试点方面,已取得初步成效。

韦洛思在会后接受采访时总结:“通过与政府、专业机构及专家学者的多方协作,达能希望号召更多人关注水生态,并身体力行地参与到水生态保护及恢复的工作中来。通过龙门项目,我们收获了多方协作带来的成果。”

对于这种政、企、专业机构及学者多方协力的模式,香港地球之友董事吴芳笑薇认为:“企业出资,政府提供有力支持,NGO参与规划实施,是国外认可的公益项目可持续发展的模式之一。政府和民众是东江水最重要的守护者,我们愿与他们以及达能并肩作战,共同为水生态保护贡献一己之力。”相关水利专家对此也表示肯定,认为这将有利于公益项目在组织、资金、技术规划等多方面的有效推动。中国达能饮料水生态保护项目将成为国内公益实践的宝贵范本。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