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易尚展示披露招股书 “太子辉”潜伏待收益

1月27日,证监会官方网站披露了深圳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股说明书。新京报记者发现,这家主业为品牌终端展示的公司,第六大股东为东莞奥威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而后者的“话事人”正是去年“东莞扫黄”中被刑拘的梁耀辉(绰号“太子辉”)。

易尚展示业绩现颓势

招股说明书显示,易尚展示的主营业务为品牌终端展示。具体而言,即是向客户提供用于展示的道具、策划设计和装饰装潢的解决方案等。

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4年,易尚展示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5亿元、3.7亿元和4.34亿元,逐年呈上升趋势。同期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5935万元、5546万元和3524万元。

数据表明,最近两年,易尚展示的业绩不升反降。易尚展示解释,这主要是费用上涨、政府补助下降等原因造成。

2013年,易尚展示收到的政府补助为1680万元。而到了2014年,这一数据降至369万元。

据悉,此次IPO,易尚展示准备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拟公开发行股票总量不超过1756万股,募集资金2.76亿元。

梁耀辉公司列第六大股东

易尚展示在2004年成立,并于2010年变更为股份公司。本次发行前,持股33.61%的刘梦龙,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东莞奥威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是易尚展示的第六大股东。工商资料显示,奥威斯酒店的法人股东为广东奥威斯实业投资集团。梁耀辉是后者最大的自然人股东。

2014年2月,梁耀辉旗下的太子酒店,被央视曝光“公然进行裸舞选秀”。随后,东莞市乃至广东省,掀起了一场“扫黄风暴”。

2014年4月14日,梁耀辉因涉嫌组织卖淫罪被东莞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同日,梁耀辉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也被终止。此后,尚无关于梁耀辉一案进展的公开通报。

招股说明书显示,奥威斯酒店在2010年6月入股了易尚展示。当时,奥威斯出资1050万元,以每股7元的价格认购了易尚展示150万股。后经过转赠股份,至本次发行前,奥威斯的持股数量上升至225万股。

这次投资,有望给梁耀辉带来丰厚回报。数据显示,2014年,易尚展示的每股收益为0.67元。如果以新股平均20倍的发行市盈率计算,易尚展示的发行价或能达到13.4元。

一旦易尚展示IPO成功,梁耀辉当初投资1050万元购买的股票市值,至少将涨至3015万元。(来源:新京报)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