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新年首月基金排名“大洗牌”

近九成获得正收益

截至昨日,1月份的行情已经收官。与12月的单边上涨不同,1月股市跌宕起伏,虽最终微跌0.75%,但最高攀升至3406.79点,最低跌至3095.07点。

市场波动的加大颇为考验基金把握节奏和调仓换股的能力。记者统计发现,1月份,主动偏股型基金中,近9成取得了正收益,但观察业绩排行榜可以发现,去年排名居前的金融地产等蓝筹类基金已被环保、科技、互联网等成长主题类基金所取代。

新兴成长风格回归

Wind数据显示,年初以来截至昨日收盘,股票型基金总指数上涨4.06%,混合型基金总指数上涨4.4%,债券型基金指数上涨1.06%,偏股型基金是当月表现最好的一类基金品种。

在全部788只主动偏股型基金中,当月共有686只取得了正收益,占比约87%。其中,涨幅在10%以上的基金141只。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进一步统计发现,与去年末的蓝筹当道不同,1月份成长风格基金卷土重来,这从排名居前的基金基本都属于成长风格可见一斑。其中,环保、科技和互联网等主题基金表现尤其抢眼,富国低碳环保更是以30.92%的净值增长率居主动偏股型基金首位,其他涨幅较好的新兴成长类基金还有汇丰晋信科技先锋、易方达科讯等。

值得一提的是,银河基金旗下有两只基金进入了当月前十,它们是银河主题策略和银河行业优选(519670,基金吧),当月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1.94%和21.74%。

与此同时,不少去年排名靠前的基金就显得有些不适应新一年的市场环境了。如去年股基排名第一的工银瑞信金融地产,1月涨幅仅3.86%;排名第二的海富通国策导向,排名第三的华泰柏瑞量化指数1月净值更都是负增长。

乐观看待2月行情

1月的大幅波动并没有影响到投资人的信心。展望2月,不少基金公司显得很乐观。

“我们对2015年2月行情持乐观看法,预计市场保持震荡上行的趋势。”浦银安盛基金还预计春节后会有更大幅度的宽松政策出台。海富通基金也认为股市总体向上趋势未变,但同时提示,“股指上涨到当前点位容易使人在情绪上产生不安全感,推动市场的力量开始由‘快钱’转为‘慢钱’,且波动加大。”

板块机会方面,浦银安盛指出,蓝筹股重点看好房地产板块和黄金股板块;成长股重点看好互联网医疗、车联网后市场板块、互联网金融板块;主题投资重点看好上海迪斯尼板块和体育板块。海富通则建议重点关注与春季两会题材相关度高的板块、以及年报可能超预期的个股。“题材方面,低估值的金融与房地产板块仍然值得关注,尤其是金融板块中的保险行业。此外,建议关注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等相关公司,同时长期内京津冀、“一带一路”等发展规划将陆续兑现,存在获利机会较多。”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