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今年春节你用哪家送红包?

“打车大战”还在胶着状态,“红包大战”又要来了。26日,支付宝钱包8.5版本更新上线,其APP图标上出现了“亿万红包”的字样,点击进入应用后,首页中央占据两格空间的“新春红包”格外醒目。27日,QQ更新了手机QQ5.4版本,此版本将红包功能作为此次更新的重点。此前,微信已更新到6.1版本,对微信红包页面进行了优化;新浪微博的粉丝红包也蓄势待发。

看来,经过一年的“红包教育”之后,广大用户今年要在一轮又一轮的“红包大战”中欢度春节了。

品牌商家搭上“红包大战”

由于支付宝钱包、微信、手机QQ和微博均是覆盖数亿手机用户的超级应用,这几家公司的“红包大战”,也成为诸多品牌商家春节期间重要的营销平台。

此前,有消息称微信正在就春节红包密集展开招商活动,并承诺商家红包可以在朋友圈曝光,投入金额以5000万元起步。还有商家表示,手机QQ也正在为春节发红包做准备,除了好友间互相发放红包之外,此次手机QQ红包将有明星红包和企业红包两种玩法,时间将从小年夜一直持续到春节期间,据腾讯确认,此次手机QQ春节红包金额总价值将会超出大家想象。

支付宝钱包方面也证实,今年的春节红包将引入商家进行合作,形式多样,既有给用户的现金红包,也有各类线上线下商户的消费抵用券,“预计总规模在10亿元以上。”

“红包大战”为了移动支付

自去年春节微信红包蹿红以后,红包的作用愈发受到互联网公司的重视。从快的、滴滴“打车大战”,到微信与支付宝钱包的“红包大战”,都获得了上亿用户的关注。

“红包一头连着人,一头连着钱,是移动互联网与线下商业结合的重要手段。”业内专家分析,目前,在“人”和“钱”两端都做得很好的互联网企业还没有。“红包大战”对微信和支付宝钱包而言,也是各补短板。腾讯强于人和社交,但是支付弱,不能支撑其商业的闭环;支付宝强于支付与金融,但是缺少人与人的关系链。对双方而言,红包是很好的载体,背后打的还是移动支付之战。

据艾瑞咨询的数据,截至2014年三季度末,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的市场份额,支付宝份额为82.6%,包含了微信支付的财付通份额为10%。红包则成为二者发展新用户的重要手段。但是,移动支付的竞争,重点仍在消费场景的丰富与体验的便捷。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