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齐鲁证券游资2000万突袭全聚德 网友质疑股价操纵

烤熟了的鸭子飞起来!昨天尾盘短短1分钟的时间内,全聚德突然被1笔10381手的大单瞬间拉至涨停。究竟是什么神秘的力量在拉升全聚德?是否有内幕消息提前泄露?接下来全聚德的走势会如何?

1笔大单瞬间拉至涨停

全聚德(002186)股价近日表现平平,即使在昨日收盘前一分钟还是如此。而就在这一分钟内,一笔10381手的大单“打鸡血”一般地将全聚德推上涨停板。截至收盘,全聚德报21.68元涨9.99%。

纵观全聚德全天股价走势,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截止收盘其成交总额为5879万元,但值得关注的是,其尾盘最后一分钟成交的10381手资金就超2000万元,占全天成交额的四成。此外,该股收盘后,在卖一挂单处仍有117手尚未成交。

对于全聚德此番走势,股吧和相关讨论微博里顿时炸开了锅,网友@Yx-4感叹:“幸福来的这么突然。”@ST-蟀哥点赞:“画面太美,不敢直视!”

就在1月29日晚间,全聚德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8.49亿元,同比下降2.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17.25%;基本每股收益0.4394元。全聚德表示,由于公司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支出,降本增效,同时撤销新疆全聚德天山大饭店,新疆公司扭亏为盈,使得公司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两位数,并略高于三季度报告披露的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15%的上限。另外,由于受到“APEC”效应的影响,公司四季度经营情况好于预期,也使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略高于预期水平。

齐鲁证券游资2000万突袭

E投资金融终端数据显示,昨天买卖全聚德的有1家机构席位,其余的是营业部席位。其中齐鲁证券深圳红荔路银荔大厦营业部和齐鲁证券福州湖东路营业部分别买入1316万元和934万元,位居买入榜前两位,金额合计2250万元。而排在第三位的买入金额仅187万元。由此可以判断,全聚德尾盘涨停应该是这两家游资所为,其买入金额也与10381手大单动用的资金相当。

全聚德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2个自然人股东,分别是位居第6位的李明军、第8位的李桂军。不过,2014年10月份以来,全聚德持续下跌,到前天收盘累计跌幅达到一成。分析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不排除这些自然人股东通过拉抬股价自救的可能。

全聚德此前股价的低迷亦令私募大佬赵丹阳失去信心。全聚德证实,去年12月份该公司遭赵丹阳大幅减持,其掌管的资金投资于全聚德公司仅剩100万股。

尾盘拉升涉嫌操纵股价

对于全聚德尾盘突然拉涨停这样的操盘手法,股吧中也有不少网友质疑,@若水家园说:“这明显是操纵股价,证监会会查么?”

“这种尾盘突然拉升,明显存在股价操纵的嫌疑。”一位券商研究员向《投资快报》记者解释称,因为股价涨停后,对持有大量该股筹码的资金来说,市值便会大增,下周一开盘股价基数也会高许多,更便于出货;即使股价出现下跌,也会比之前的价格高。尾盘拉升一般有几种情况:庄家为保存实力,在抛盘比较少的尾盘拉升,消耗资金少;对后市不看好,为了出货需要快速拉高,第二天接着出货;庄家在底部获得了所需的筹码,需要快速脱离成本区;有资金突然获得了利好消息抢筹。

上述研究员也表示,在目前市场休整的背景下,个股在尾盘瞬间拉高后,短线下跌的风险更大。因此,投资者对这些尾盘急速飙升的个股同样要保持一份警惕,千万不要盲目当成有重大利好跟风抢筹。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记者 彭浩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