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苹果的A股小伙伴苦尽甘来

苹果公司本周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一财季营收746亿美元,创下了苹果历史上的最高纪录,同时净利润达到了180亿美元,也是全球公司单季最高净利润。在公布财报后,苹果股价已经涨到了118.9美元,一年时间上涨了50%。不过,A股的苹果小伙伴们的表现却不给力,25只苹果概念股去年10月份以来股价平均下跌了6.18%。唯一的好消息是,本月开始,苹果概念股集体止跌回升。

一天赚12亿元

苹果成最强赚钱机器

1月28日凌晨,苹果发布了2015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第一财季营收为746亿美元,创下了苹果史上最高纪录,比去年同期的576亿美元增长了29.5%。746亿美元意味着什么?在已发财报的硅谷巨头中,英特尔、微软、AMD、雅虎、eBay、IBM加在一起的营收,还距离苹果有19亿美元的差距。

苹果净利润达到了180亿美元,同样创造了新高。一个季度赚180亿美元,这也是全球商业史上的新纪录。排名第二的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曾一个季度赚了162亿美元。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埃克森美孚、英国石油也曾完成一个季度赚100亿美元以上的壮举。但比起苹果公司的吸金速度,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

180亿美元,约合111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每天有12亿人民币的资金飞入苹果公司的账户里。

另外,值得注意到是,中国区已经成为仅次于欧洲的全球第三大市场,营业额达到了161亿美元,同比增幅超过100%。而iPhone手机在苹果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营收占比近70%。

最近一年来,苹果股价也是牛气冲天,股价从71美元涨到了118.9美元,涨幅超过50%,距离历史新高一步之遥。相比之下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去年股价仅上涨1.4%。

4个月平均跌6.18%

苹果A股小伙伴曾被牛市遗忘

与苹果的业绩和股价齐飞相比,A股的苹果概念股表现就萎靡了很多。

A股有立讯精密、环旭电子、德赛电池、歌尔声学等25家上市公司服务于苹果产业链。去年四季度,A股苹果概念股平均跌13.81%,6只个股跌幅超过20%。自去年10月份以来,股价平均下跌了6.18%。爱施德股价更是下跌了25.42%,共达电声的股价也下跌了20.62%。另外,安洁科技、锦富新材、超声电子、北玻股份、大族激光、金利科技、金亚科技、胜利精密等多只个股,股价跌幅也都超过了10%。

自去年11月20日以来,A股从2450点扶摇直上一度冲击3500点,有22只个股股价翻番,127家公司涨幅50~100%。但25只苹果概念股平均上涨了0.33%,成了被牛市遗忘的板块。

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A股的苹果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跟其前期涨幅过大,市盈率过高有关。统计显示,25只苹果概念股平均动态市盈率为53.99倍,静态市盈率更是达到122.87倍。尽管不少个股的业绩预增幅度超过100%,但过高的市盈率仍让机构减持苹果概念股,去追银行、券商等蓝筹板块。

智能手表或成苹果新盈利点

A股概念股盼苦尽甘来

在苹果创纪录的盈利之后,一些分析师表示,苹果的增长势头仍后劲十足,其中苹果智能手表产品将是下一个爆发点。

华尔街一家投行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鉴于苹果的产品周期,在中国的销售大涨以及即将推出的Apple Watch,转型周期中的苹果公司值得看多。据苹果CEO库克透露,苹果智能手表产品将于4月发货。

迅速发展的中国市场,也是分析师看好苹果的一大理由。苹果中国区一季度销售额161.4亿美元,同比增长70%。其大幅增长的原因来自中国市场对iPhone的大量需求。苹果运往中国的iPhone发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00%。

苹果这棵大树越长越繁茂,依偎在苹果下面的A股小伙伴也能沾光。在二级市场上,进入2015年,A股的苹果概念股开始止跌回升,一月份平均股价上涨11.54%。立讯精密、长盈精密、长园集团、德赛电池、长电科技、欣旺达等股价涨幅都超过20%,其中欣旺达股价更是大涨31.93%。25只苹果概念股中,只有金利科技下跌了8.08%,其余全部收红。

民生证券的研报认为,苹果、三星、微软、谷歌等行业巨头今年将会陆续推出新产品,产业链中的传感器、光学器件等元器件行业也将由此新技术带动,将共享这一高速成长的市场。维持推荐组合:长盈精密、德赛电池、海康威视、三安光电、上海新阳。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