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沪指跌1.59%退守3200点 终结月线八连阳

去年11月以来爆发的一轮大牛市行情于今年1月歇脚。1月A股市场的收官之战,在多重利空的冲击之下,沪指最终暴跌1.59%退守3200点关口,而全月近1%的跌幅也终结了月线八连阳的局面。

权重股集体杀跌

周五两市双双高开后,震荡走低,盘中跳水,沪指最大跌幅逾1.5%,逼近3200点;创业板失守1700点;午后,大盘小幅下挫后,地产板块直线拉升,带领银行、券商等权重股集体拉升,大盘大幅反弹;随后权重股集体杀跌,大盘跳水。截至收盘,沪指报3210.36点,跌1.59%,深成指报11150.69点,跌0.87%,创业板报1680.58点,跌1.80%。

板块方面,智能家居、三线地产、全息手机、白酒、网络金融等板块涨幅靠前,铁路基建、丝绸之路、国产软件、交运设备、保险等板块跌幅领先。

沪指月跌0.75%

就全月来看,市场走势几经磨难。先是在1月16日,证监会通报券商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情况,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同时央行货币政策司官员撰文称要防止过度“放水”。

受此影响,1月19日,沪指暴跌逾7%,创下近7年最大单日跌幅,随后证监会于当晚回应暴跌,表示未打压股市,利空情绪化解大半,股指趋于走稳。

然而伴随着1月底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联合发话要再查两融消息的出炉,整顿杠杆资金入市的消息如同一颗定时炸弹,再度引发市场连续四天大跌,截止到昨天收盘,1月沪指累计下跌0.75%,终结了自去年5月以来的月线八连阳的走势。

>>分析

券商对后市持谨慎态度

对于后市,多数券商持谨慎态度。中信证券等分析认为,人民币贬值或难造成降准,股市波动将加大,如果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引发热钱流出加速,宏观流动性收紧加剧。叠加上ETF期权推出可能增加市场波动性,如果届时资金面较紧张,市场情绪较差可能加剧市场下跌,那么有可能促发节前出台降准。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