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273亿元资金离场 权重股成“重灾区”

伴随着沪深两市大盘的连续回调,资金离场的步伐也逐渐加快,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额达到273.07亿元,刷新本周新高。其中,非银金融、银行、采掘等权重板块的资金净流出额居前。分析人士指出,股指连续阴跌使得市场谨慎情绪升温,资金离场意愿较浓。而作为此前市场中的领涨龙头,权重板块昨日遭遇资金抛售,这可能意味着权重股短期步入震荡休整期,指数表现也将因此较为平淡。

273亿元资金离场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再度双双下挫,沪综指下跌1.59%,报收于3210.36点,沪综指已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期间成交额连续萎缩。与之趋同,深成指昨日下跌0.87%,报收于11150.69点,同样连续四个交易日下挫。伴随着股指的缩量回调,资金离场步伐也出现加速。本周二以来,沪深两市单日净流出额大体维持在200亿元左右,昨日市场的净流出额显著放大,达到273.07亿元,刷新本周新高。

从行业板块的市场表现来看,昨日申万家用电器和房地产指数实现上涨,分别上涨0.59%和0.32%;其余行业板块悉数下跌,申万建筑装饰、计算机、交通运输、非银金融和机械设备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3.27%、2.95%、2.31%、2.15%和2.00%。

昨日资金流向与行业板块的涨幅趋同,家用电器成为唯一录得资金净流入的行业板块,当日净流入3.19亿元。房地产、农林牧渔和休闲服务板块的净流出额相对较少,分别为2731.60万元、9645.64万元和1.75亿元;机械设备、计算机和非银金融板块的净流出额居前,分别为25.37亿元、26.30亿元和44.22亿元。

从个股来看,海信电器(600060)、春秋航空和四川长虹(600839)的资金净流入额居前,均超过2亿元,分别为2.32亿元、2.31亿元和2.22亿元;与之相比,申万宏源(000166)、民生银行(600016)和中国南车(601766)的资金净流出额居前,超过5亿元,分别为5.30亿元、6.65亿元和7.39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从昨日的资金流向来看,金融、机械设备等权重板块仍是资金抛售的重灾区,而家用电器等具备防御属性的品种则受到资金青睐,这可能意味着市场情绪重新趋于谨慎。

权重股资金流出压力大

股指连续阴跌使得市场的谨慎情绪升温,资金离场意愿较浓。而作为此前市场中的领涨龙头,权重板块昨日遭遇资金抛售,这可能意味着权重股短期将步入震荡休整期。

一方面,从此前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2014年国内生产总值为63.64万亿元,同比增长7.4%,创24年新低。2014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7%,增速比1-11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由此来看,经济下行压力仍大,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周期板块的盈利。考虑到年报大幕拉开,业绩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而部分权重股前期涨幅较大,已经完全脱离了基本面的支撑,此类品种短期的回调压力较大。

另一方面,权重股的前期融资仓位普遍较高,在“去杠杆化”的过程中,除了要面临资金净流出的压力,还将面临融资净偿还的压力。1月29日海通证券(600837)、农业银行(601288)、浦发银行(600000)等7只权重股的融资净偿还额均超过亿元大关。考虑到资金是助推权重股前期强势行情的重要驱动力,短期这一驱动力减弱,意味着此类品种高位回调的压力也随之增大。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