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四无”书记董旭光携官宦同僚检察长现身山西芮城

点击浏览下一页

芮城县委“四无”书记董旭光

近期,中央高层频频发声要求:县委书记们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任何一名领导干部都要践行好党的宗旨。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然而,在山西省芮城县却出现了一个“心中无党、心中无民、心中无责、心中无戒”的“好”干部,他为了树立个人形象,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并涉嫌以权谋私、干预司法,拘捕、打压举报人,他就是被人民群众称为“四无”书记的芮城县委书记董旭光。

书记带队招商取得“丰硕成果” 项目建设涉嫌违法用地500亩

芮城政府网在《董旭光赴江浙定点招商满载而归》 报道中称:2014年9月15日至18日,县委书记董旭光带领定点招商小分队,分别赴江苏丹阳,浙江临安、淳安等地依托宏光公司集群招商下线企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江浙三大玻璃包装企业与我县签订了战略投资合作协议。

........目前,芮城宏光医药包装公司年产各种规格玻璃管2.5万吨,正在建设的占地500亩的宏光玻璃工业园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玻璃管生产基地。 3家企业之所以到芮城投资,看好的正是这里的原料供应优势。县政府给外来企业在土地、水、电、路等方面的优惠招商引资政策也成为吸引这些企业来芮投资的重要因素。依据协议,三大玻璃包装企业年底将完成在芮城注册,明年初动工建设,当年可实现投产,年产值达1.5亿元,解决就业1000余人。入驻芮城后,与宏光公司建立供应协议,每月消化宏光公司玻管1000多吨,年节省运费400余万元。真正实现政府、宏光、企业三赢。

点击浏览下一页

但是却有群众质疑:报道中的“正在建设的占地500亩的宏光玻璃工业园”真的有合法用地手续吗?我们依照国家相关政策和法令来一一分剖!

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工业用地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晋政办发[2008]42号)”。

第三条:工业用地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并符合以下要求.......

(四)工业用地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年度出让计划和宗地出让信息必须在当地土地有形市场、中国土地市场网和山西省国土资源厅门户网站上发布,也可以同时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公开公告,接受社会监督。

但用近3天时间,反复浏览查询芮城县国土局网站、中国土地市场网和山西省国土资源厅门户网站却始终未能查到“正在建设的占地500亩的宏光玻璃工业园”的任何用地手续,该项目的建设涉嫌违法用地500亩。

土地管理法已经明确,未经批准非法占用土地的,应对占地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续的建设项目发展改革部门不得办理项目审批核准手续电力和市政公共企业不得通电、通水、通气。土地行政主管部门不得授理土地登记申请,金融机构不得发放贷款。

芮城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多处违规违法

据2014年10月8日,《芮城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第六条:符合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要求的、能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农业产业化的招商引资项目和本土企业及投资额度大、创造就业岗位多,能大幅带动农民增收的大项目、好项目,按照一事一议实行更为优惠的政策。

而实际上在芮城县,有的由政府主要领导集体讨论决定,有的由政府分管领导确定,也有由专门的招商领导小组开会决定。以上种种形成,由于扶持标准的不规范和优惠政策确定的依据不充分,往往存在寻租行为,导致会滋生腐败问题发生。

《芮城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第十一条:耕地占用税和契税。享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项目,企业上缴耕地占用税和契税后县财政依据完税凭证10日内拨付给企业等额资金,用以支持企业发展。

相关政策规定有两种情形免征耕地占用税:①军事设施占用耕地;②学校、幼儿园、养老院、医院占用耕地。国家明令禁止地方政府擅自减免企业税收,芮城县却以财政支持的名义,进行返还。实际仍与企业税收挂钩,属于变相减免企业税收,幕后关系链让人费解!

而财政支(扶)持资金作为公共财政资金,理应按照预算管理的要求纳入人大和社会的监督。但在芮城却局限于政府内部掌握,并未向社会公开。人大和社会也无法从已公开的政府财政信息中获取财政扶持资金的相关信息。

《芮城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第十九条:招商引资项目在融资、担保、贴息等方面,财政和金融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对符合融资条件的企业,优先提供担保服务。而早在2010年6月10日,国务院便下发了《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地方各级政府不得以财政性收入、行政事业等单位的国有资产或其他任何直接、间接形式为融资平台公司融资行为提供担保。《通知》明确了地方财政担保无效,同时明确了地方政府债务的分类原则及相应的清理核实意见。

但不知这些企业是如何一一通过审核的, 究其原因,“四无”书记功不可没!

先抓捕举报人 后找证据

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委书记不得民心,一人独揽大权肆意胡作非为,导致近年来芮城县群众及一帮离退休老干部们多次到山西省、运城市等相关部门举报。古魏镇庙底村村民王全全因仗义直言举报董旭光为妻弟承揽工程,妻弟仗势欺人,在没有征得庙底村七组村民的同意下,强行将七组的机井、水塔、耕地推毁等事件,被芮城县检察院于2014年7月14日带走,当天下午以涉嫌“挪用公款罪”对他进行了刑事拘留。7月30日检察院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对王全全以涉嫌“贪污罪”进行逮捕,至今关押在运城市某看守所内。

2015年1月6日,国内各网站相继刊登了《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委书记董旭光被举报》一文。文章对董旭光在芮城县任职期间涉嫌官商勾结、为妻弟承揽工程、买官卖官、为县委常委修建豪华别墅、干预司法办案等作了详尽的报道。该文刊登后,9日,有关网站相继收到芮城县委宣传部公关删帖的函件。

1月11日,网站相继又刊登了题为《山西芮城:董旭光书记被举报不思过 心思用在删帖作秀上》一文,更为深度的揭发董旭光贪腐事实。然而该文章一出,董旭光便立即安排亲信人员进行删帖。

另一边,芮城县检察院从系统中抽调20多人成立五个专案组专门负责查处王全全的事。2015年1月30日,王全全已被“关押”整六个月。已经超出了检察院办案期限,芮城县检察院仍没有证据将王全全起诉,但却无视国法,继续对王全全超期羁押。检察院为达“目的”不罢休,进而再次申请延迟15天,进行补充侦查。

根据我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二条: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的,是贪污罪。重大案件指一般刑事案件,特大指恶劣的恶性刑事治安案件、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群死群伤恶性治安事件、群体性事件、监管羁押场所异常案事件。

王全全现在是一位普通的百姓,在2003年任职村委会主任时,在政策允许县长授权大力支持下,个人投资建了育才中学(村委会账目可查),2006年由县政府、教育局、陌南中学共同协商,审计纪检部门审核,由陌南中学买断,至今没有付清款项。何谈贪污罪?在者,该事件最初是被检察院以王全全“贪污”进行批捕的,现在侦查期限已到,该事件也不属重大案件,检察院为何又再次延迟15天?

检察院的做法前后如此矛盾,涉嫌滥用职权。而该事件的幕后始作俑者县委书记董旭光与检察长刘军宁私交甚好,为达个人目的涉嫌干预司法办案,二人沆瀣一气,为董旭光谋求政治仕途一时的“安稳”。

检察长雇佣无证女会计和俩女文书 工资办案经费出

爆料者还称:身为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检察院的检察长刘军宁,带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以权谋私、公车私用、雇佣俩女文书和女会计;对辖区内的林业局、大禹渡扬水局等单位进行摊派。刘军宁检察长有欺上瞒下,违规使用六名临时人员担任重要岗位的行为,而且这六名临时人员的工资均从办案经费中出。

刘军宁上任初,为了自己花钱方便,雇佣仅有初中文化,无会计资格的临时人员樊X担任会计,期间又同时兼任财务科长、出纳。樊X,女,电话(1863####077 139####626 ),月工资1800元,每月电话补助50元。

同时,刘军宁检察长还雇佣两名临时人员李X(月工资2500元)和张XX(月工资3000元)为专职文秘(均为女性),雇佣临时人员李X为专职司机(月工资2000元)。

众所周知,检察院会计工作涉及国家机密,作为一名具有法学博士的检察长,不可能不知道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而任用临时人员担任会计,这在山西检察系统历史上几乎也是绝无仅有的,试问刘军宁与女会计是什么关系,为什么能重用此人,结果令人纳闷?这些临时人员的工资全部由检察院办案经费中支出,检察长严重违反财务制度和相关法律规定,作为一个肩挑法律公平与正义的检察官,却带头违法违纪示众,其官宦弟兄县委书记董旭光不能不说对其平时恩爱有加!

检察长出席企业剪彩仪式令人不解

据芮城县政府网报道:2012年05月29日,检察长刘军宁参加了西建·天茂城盛大开盘庆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制定的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第四章第二十八条:不利用职务便利或者检察官的身份、声誉及影响,为自己、家人或者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不从事、参与经商办企业、违法违规营利活动,以及其他可能有损检察官廉洁形象的商业、经营活动;不参加营利性或者可能借检察官影响力营利的社团组织。那么,一个检察长出席开业庆典仪式又能说明什么呢。其中缘由我们更是不得而知了!知情人讲检察长刘军宁和西建老总关系甚好,其幕后可想而知。

点击浏览下一页

而据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显示:运城市芮城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梁永安因2013年9月17日大操大办女儿婚宴问题被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芮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军宁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高昂租房费用检察院财务全报销

爆料人称,刘军宁检察长在检察院有宿舍不住,却在芮城县佳地园小区租赁一座220平方米的小院(户主:赵X 电话13824####69)。并对室内进行了装修,每年的租房费2万元,天然气费5000元,水电等等杂费,都是从检察院财务上以其它名义支出的。

公车私用专职司机接送上下班 上厕所通讯员端毛巾恭候

据了解,刘军宁检察长雇佣专职司机开公车(车牌号为晋MGY360)专门在每天上下班时,负责从佳地园小区到单位的来往接送。经查,晋MGY360车登记在该检察院名下。

点击浏览下一页

爆料者称,刘军宁每次从单位下班,司机得提前打开后车门,像电影上的伺候黑社会老大一样,手扶着车门防止刘检察长碰头,检察长上车后,司机立即关门,而旁边至少得有两人站成一排,并且两只手要举起来,左右摇摆欢送。

点击浏览下一页

更具戏剧的是检察长的一个通讯员杨X鹏是专门负责给打扫佳地园小区房间的卫生和打点检察长饮食起居的,检察长每天的被褥都必须晒太阳,否则通讯员就要挨骂,检察长曾对通讯员说:被褥晒没晒我就能闻出来。而通讯员刘X则负责检察长办公室的卫生。检察长每次上卫生间的时候,两个通讯员一个人手上拿着毛巾,一人手上拿着卫生纸在外边恭候,所以只要在检察院三楼看见卫生间门口站着刘X、杨X鹏,大家就知道刘军宁检察长是在上厕所了。

以权打压报复 向辖区单位摊派费用

2011年某天,刘军宁刚到任检察长到大禹渡游玩。大禹渡管理人员因不认识他,收了他门票,回来后他让反贪局把大禹渡调回来,私自让公车把帐送到运城,让他的一个朋友审计,为此,大禹渡付了4万元“审计费”。

2011年11月,刘军宁安排给本单位印刷《预防职务犯罪学习日志》6000本,费用10余万元,他把这笔帐摊派到大禹渡头上,于是,审计大禹渡这笔帐才糊里糊涂地过了。

点击浏览下一页

而刘军宁检察长更是将八项规定置于脑后,打造“花园式”检察院,并专门从西安聘请了设计师进行设计,签定了合同。2013年付设计费13万元,正准备进行修建时被县委主要领导知道,于是工程暂时搁浅。

但是,刘军宁却仍一直想方设法修建。2014年5月,刘军宁在检察院西边将原有的水泥路面、绿化的树木全部破坏掉,历时一个多月建成了一个100多平方米的草坪,此次共花去10万元,并与芮城县大明苗圃公司签定了每年5000元的修剪维护草坪的合同,然而这些费用却是全部由芮城县林业局承担的。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专人管理餐厅供己吃喝享乐 费用检察院出

因中央八项规定,在外边吃喝不方便,2014年10月,刘军宁借检察院建设阳光检察工程之机,未经招标,也未向核算中心申报。对检察院餐厅的桌椅进行了更换(餐厅桌椅为2009年购买的,没有任何损坏),又重新装修了一间36平方米的豪华餐厅,并铺上木地板,挂上电视、字画,又派专人负责管理以方便自己吃喝享乐,而这些费用都是打着“建设阳光检察院”的名义进行财务的支出。

点击浏览下一页

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官员集体腐败,以“四无”书记董旭光带头为首的官宦同僚在此集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在该地得不到丝毫体现,难怪乎黎民百姓深受其害!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网络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文章转载于 中国日报网能源频道

http://energy.chinadaily.com.cn/pinglun/2013/1204/4978.html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