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下周24新股预计冻资2万亿 机构建议首选东兴证券

24只新股将在下周密集发行,新股发行家数刷新IPO重启以来的最高纪录,机构综合融资规模、打新市值需求、股市波动等,预测本轮新股冻结资金接近2万亿(累计),同一申购段的打新峰值有望达到1.4万元。而在二级市场不景气的背景下,预计新股表现将更为出色,机构建议打新首选东兴证券。

下周一起,新股申购开始启动,尤其是周二,市场将迎来东兴证券等十多只新股的发行高峰。

本轮发行的新股中,仅有天孚通信一家公司拟老股转让,除东兴证券外的23 家总募集资金约103 亿,根据国信证券发行时PB,推算东兴证券的拟募集资金规模为48.4 亿元,总募集资金总计约151.4亿元,较1月增加24%。

虽然本次新股发行较1月又多了2只且募资水平增大,然而研究机构普遍认为,虽然打新热情依然高涨,但受制于市值要求、股市波动等,此次冻结资金规模或与1月大体持平,不计算资金解冻后重复利用的资金,简单计算本批新股冻结资金总量在2万亿水平附近。

中金公司认为,由于临近年末叠加股市波动,散户打新积极性或受影响;而机构方面,近期股基、专户、货币基金等赎回较为严重,机构受赎回限制可参与打新的资金受限。整体来看,预计第九批新股冻结资金或近2 万亿,应在1.66-2.26 万亿的区间;其中2 月11 日为资金冻结高峰,单日冻结高峰量或超1.8 万亿。

“从历史数据看,伴随着新股融资规模的攀升,打新资金规模也将随之放大。不过,受制于市值需要相关规定,平均单个账户资金量的上升低于融资规模增加的幅度,因此第九批新股冻结资金增量有限,预计同一申购段的新股冻结资金的高峰值为1.4万亿左右。”申万宏源资深分析师林瑾表示。

从中签率看,机构普遍预测成功申购新股的概率整体仍低于1%。申万宏源报告预计,网上最终中签率排名前五的公司分别为:东兴证券、木林森、共进股份、益丰药房和唐德影视,中签率分别为1.88%、1.46%、1.15%、0.98%、0.91%。

从上市表现看,申万宏源认为,上市初期表现最为靓丽的5只新股为东兴证券、天孚通信、弘讯科技、仙坛股份、木林森。

结合中签率、上市表现及公司基本面等因素,机构一致推荐网上申购首选东兴证券。“本批新股基本面不如1 月份新股,且股价的水平较上批高。”某大型券商分析师指出,东兴证券区域优势显著,其所属券商行业2015年增长可期。

申万宏源报告指出,东兴证券经营较稳健、各业务均衡发展。公司采取差异化发展战略,从自身禀赋出发充分发挥与控股股东的协同效应,大力发展另类投资、融资财务顾问等业务,从而使得公司的综合实力快速提升,2013年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经纪份额、融资融券规模等已由2009年的行业45-50名提升至20-30 名。

值得一提的是,多家券商预计多只新股将延后发行,新股“吸金”水平或低于预估。中银国际报告指出,考虑到本次新股发行距离农历新年较近,且除夕前一天2 月17 日新股冻结资金才全部解冻,这可能对过年前资金市场利率造成较大影响,不排除部分新股延期至3 月初发行的可能性。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