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证监会首次公布对上会企业询问的主要问题

证监会发审委4日审核通过了4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并公布了对4家公司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这是证监会首次公布对上会企业询问的主要问题。

具体看,对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问题包括请保荐代表人结合对发行人与普闻贸易、周昊之间的业务和资金往来的核查,进一步说明普闻贸易是否具备正常开展钢贸业务所需的资金实力等。

同时,请保荐代表人围绕产品结构、产品质量、产品成本以及产量等因素,补充说明发行人毛利率明显高于可比上市公司的原因。

对上海龙韵广告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的提问,包括经营、财务、税务三方面。其中,在经营方面要求保荐代表人结合合同条款的主要内容说明发行人仅提供广告执行的全案服务与媒介代理业务是否属于同一业务,这类业务实质上是否应分类为广告媒体代理业务等。

财务方面,请保荐代表人分别说明发行人与媒体、与客户之间商业折扣(包括现金折扣和赠送时间折扣等)确定的原则和账务处理情况,是否符合权责发生制的会计原则,收到和支付的商业折扣是否已按时足额纳税。

税务方面,请保荐代表人分别结合发行人和新疆逸海公司员工人数和业务收入划分等经营情况,进一步说明发行人和新疆逸海公司之间转单业务内部定价的依据以及税务安排的合规性,并充分披露发行人和新疆逸海公司是否存在重大经营和税务风险。

对爱普香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要求保荐代表人说明发行人及其子公司与实际控制人及其近亲属控制的企业之间是否存在同业竞争事项和共用商标、商号问题,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违背避免同业竞争相关承诺的情形,相关问题是如何有效解决的。同时,请保荐代表人结合发行人香料、香精及食品配料的销量和销售收入增长情况,说明发行人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原因。补充说明并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发行人与食品配料行业可比公司的毛利率比较情况等内容。

对常州腾龙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要求保荐代表人补充说明发行人收购关联方相关集体土地使用权及其转性履行的法定程序、土地估价及其依据、土地出让的理由和条件以及支付的出让金额,是否存在多重支付土地价款以及受到行政处罚的情形。同时,请保荐代表人补充说明发行人报告期外协采购金额和占比持续增长的原因,发行人对外协厂商的依赖程度,以及未来募投项目投产后,预计外协采购金额和比例的变化情况及对发行人生产经营的影响。

此外,发审委提出,请发行人代表补充说明目前进入新车市场以及为新车型配套的准备情况,并请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相关信息并提示相关风险。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