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节前再迎打新盛宴 24只新股下周发行

春节临近,新股发行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下周,今年的第二批24只新股将“组团”申购,开启春节前的打新盛宴。其中17只集中在下周二(2月10日),创下自去年IPO重启以来的单次发行峰值。业内预计,这批新股将冻资约2万亿元,加上节前因素,大规模的“抽血”下,二级市场下周或难言乐观。

一天发行17只新股

上周五,新年的第二批新股如约而至。根据安排,这24只新股将全部集中于下周网上申购,时间周期为下周一到周四。其中,环能科技、光华科技、仙坛股份3只于2月9日申购;唐德影视、东兴证券等17只将于10日申购,创下个股申购的新纪录;柯利达等3只于11日申购;继峰股份于12日申购。

在打新策略上,机构较为看好东兴证券。申万宏源预测东兴证券上市初期的涨幅将居于24只新股之首。唐德影视和益丰药房的呼声也较高。此外,山西证券分析师罗胤在研报中指出:“近期IPO审核及发行速度均有所加快,但资金追逐新股的热度依然不减,可重点关注东兴证券、博世科、唐德影视、维力医疗的后续二级市场表现。”

预期冻结资金2万亿

在冻结资金方面,机构预测,不算资金解冻后重复利用的资金,只算累计资金,本批新股冻结资金约在1.9万亿元至2.1万亿元之间。长江证券表示,24只新股集中申购一方面将分流二级市场资金去参与新股申购,另一方面,对投资者的信心也产生了较大打击。

昨日大盘走出了冲高回落的态势,在市场人士看来,这显示出新股大量申购到来之际,资金还是比较谨慎。同时,由于春节将近,在如此大规模的“抽血”下,下周市场走势或难言乐观。

不过,由于下周二集中17只个股的申购,基本上完成了申购的主要份额,冻结资金在下下周一就能解冻,届时将对当日开盘的二级市场起到激励作用。

新股发行持续提速

自去年6月IPO二度开闸以来,基本上都保持每月11只新股左右的速度,但今年1月便核发44只新股,业内普遍感到新股发行速度加快。证监会[微博]新闻发言人邓舸曾透露,2015年证监会将在保持每月新股均衡发行、稳定市场预期的基础上,适时适度增加新股供给。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微博]分析,新股发行确实提速了,对大盘会形成短期压力。在股市大涨之后,新股发行也开始提速,表明监管层对市场降温的调控,而未来这种批量发行的形式是比较确定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白兰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