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4公司首发申请通过 证监会首次公开发审会询问

2月4日,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召开2次发审会议。审核结果显示,爱普香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爱普香料”)、常州腾龙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腾龙汽车”)、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立霸实业”)、上海龙韵广告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韵广告”)首发获通过。与此同时,证监会首次将发审会议上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公开。

此前在发布会上,证监会提出要进一步提高首发及再融资审核工作透明度,自2月1日起,对于首发、配股、增发、可转债等适用普通程序的融资品种,在发审会召开当日,将委员在发审会上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随会议表决结果一并向社会公开。每周五将本周发出的发审委审核意见在证监会网站发行部专区“发审委审核意见”子栏目公开。对于发审会上和发审委审核意见中提出的要求,发行人和中介机构补充披露的内容,发行人应在封卷时提交并在正式刊登招股说明书时予以披露。

发审委请爱普香料保荐代表人说明爱普香料及其子公司与实际控制人及其近亲属控制的企业之间是否存在同业竞争事项和共用商标、商号问题,爱普香料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违背避免同业竞争相关承诺的情形,相关问题是如何有效解决的。

对于腾龙汽车,发审委请保荐代表人补充说明发行人腾龙汽车报告期外协采购金额和占比持续增长的原因,腾龙汽车对外协厂商的依赖程度,以及未来募投项目投产后,预计外协采购金额和比例的变化情况及对腾龙汽车生产经营的影响。

对于立霸实业,发审委请保荐代表人结合对发行人与普闻贸易、周昊之间的业务和资金往来的核查,进一步说明普闻贸易是否具备正常开展钢贸业务所需的资金实力;结合周昊父子背景、与首钢公司的关系以及运输费等因素进一步说明立霸实业2013年起通过普闻贸易向首钢公司采购钢板价格大幅低于宝钢钢贸的原因;首钢公司未通过首钢贸易而是通过普闻贸易进行直供的原因;说明2015年度协议签订或最新商谈进展等。

对于龙韵广告,发审委主要询问了经营方面、财务方面以及税务方面的问题。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