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杭州要打造中国互联网金融中心

作为建设全国互联网金融中心的重要举措,浙江、杭州要有自己的IFC。作为传统金融中心的香港、上海都有自己的IFC(国际金融中心),不过杭州的IFC的“I”不是International(国际),而是Internet(互联网)。昨天,全国首座互联网金融大厦在杭州落成,并举办了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开园仪式,挖财、快的等一批互联网金融知名企业首批入驻。

在大厦启用前,省金融办公室主任丁敏哲等一行专程赴杭州互联网金融大厦,调研浙江省互联网金融创新代表企业挖财,就浙江省建设全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听取企业意见,并就互联网金融企业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自2013年开始,杭州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就走在全国前列,余额宝的成功,更是掀起了一个高潮,围绕领军企业形成的互联网金融产业链群聚正在显现。如果以杭州互联网金融大厦为中心画个同心圆,挖财、爱学贷、同盾科技、蚂蚁金服、铜板街、51信用卡、盈盈理财、恒生电子、数米基金网、米牛、赢在投资等互联网金融企业都在这个同心圆内,一个全新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正在杭州形成,华星路这个曾经的阿里巴巴总部所在地也俨然成了杭州互联网金融街。

今年1月,浙江发布《促进互联网金融持续健康发展暂行办法》,提出把浙江省打造成为全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杭州也在去年11月出台《关于推进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杭州有望通过互联网的创新抹平传统金融的限制和不平衡,将杭州打造成互联网时代的新金融中心。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