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证监会:95家企业正常待审 497家中止审查

2月6日上会的3家企业,国光农化获得通过,中光防雷取消审核,汉邦高科暂缓表决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截至2015年2月5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23家,其中,已过会31家,未过会592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95家,中止审查企业497家。

具体看,处于正常审核状态企业中,上交所44家,深交所中小板22家,创业板60家;处于中止审查的企业中,上交所224家,深交所中小板110家,创业板163家。

与此同时,根据证监会公告,当天召开的主板2015年第23次发审会,审核通过了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尽管首发申请获得通过,但发审委还是提了两个询问的主要问题:一是招股说明书“主要风险因素特别提示”中提示了“农药产品因使用不当被公众误解”的风险。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发行人自身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体系如何与外部经销商和零售商的服务体系之间进行职责分工,以及如何对后者实施监督,以防范因农药产品使用不当而给品牌和业绩造成的风险。请保荐代表人对与此有关的内部控制的核查情况进行说明。

二是请保荐代表人结合募投项目实施前后的固定资产规模、营业收入、生产安排方式、竞争优势,以及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进一步量化说明发行人固定资产规模与营业收入规模的匹配性。

另一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四川企业四川中光防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决定取消审核。而原本一起上会的北京汉邦高科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是暂缓表决。

不过,证监会并未说明四川中光防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消审核和北京汉邦高科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暂缓表决的原因。

此外,根据证监会公告,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星光农机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将于2月11日上会。

在企业上会速度加快的同时,拟上市企业的招股说明书预披露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2月6日晚间,广州安必平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正裕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沈阳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预披露。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