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渣打中国发行在华首单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

中证网讯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渣打中国”)2月6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该行在华首单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臻骋2015年第一期信贷资产证券化信托资产支持证券”,成为国内首批参与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的外资银行之一。

渣打中国本次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共分两个档级,发行总规模约10亿元人民币,其中,优先级证券为7.8亿元,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招标发行,中债资信和中诚信国际均给予AAA评级;次级证券约为2.2亿元,未评级,由渣打中国全额自持,为优先级投资者提供内部信用支持。入池资产均为渣打中国的正常类企业客户贷款,100%有附属担保措施,无信用贷款,总体质量良好。入池资产包含银团贷款,在国内市场首次尝试此类资产证券化。

渣打中国首席执行总裁兼副董事长张晓蕾表示:“自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实施以来,渣打中国很荣幸在第一时间内推出该类产品。我们将继续致力于金融服务的创新,以客户为中心,充分利用全球网络优势,积极深化及拓展客户关系,为投资者提供优质和多元的投资渠道,同时也助力银行资产证券化业务在中国的健康发展。”

渣打中国金融市场部董事总经理叶长远表示:“信贷资产证券化为银行带来了多样化的资金来源,可以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凭借集团在全球证券化市场的经验与资源,我们将从市场需求出发,募集资金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广大客户,从而更多地参与国内信贷资产证券化市场。”

在发行阶段,渣打中国会同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证券和发行人华宝信托在北京、上海等地积极路演,与市场机构投资者广泛交流,以获得最佳的发行定价和市场配售。本次发行最终获得了投资者的充分认可,各类机构投资者踊跃参与投标,最终获得高倍数超额认购,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发行利率4.92%(中国人民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2.17%),为渣打中国获得了富有竞争力的融资价格。

渣打银行近年来在中国大陆和台湾、香港地区,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等地成功完成了数十宗证券化交易,涉及资产包括个人住房贷款、企业贷款、汽车贷款、消费贷款、信用卡应收款、贸易应收帐款等。其中成功地帮助许多亚洲国家完成了第一单资产证券化交易,如中国、泰国、印尼、菲律宾等。渣打银行自2002年开始就积极地参与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发展,并在2005年为中国首单公开发行的证券化项目——中国建设银行约30亿人民币住房按揭贷款支持证券(RMBS)提供了财务顾问服务,随后服务中国其他知名的金融机构完成了另外7单资产证券化交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