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避孕药之父辞世 NU SKIN如新深切悼念卡尔·杰拉西顾问

1月31日,美国斯坦福大学证实,该校荣誉教授卡尔·杰拉西(Carl Djerassi,中文又译翟若适)因癌症并发症辞世,享年91岁。卡尔·杰拉西教授因成功研发口服避孕药而闻名于世,被誉为“避孕药之父”。

斯坦福大学荣誉教授 NU SKIN 如新科研顾问团主席 卡尔·杰拉西

卡尔·杰拉西教授去世后,NU SKIN如新集团在美国犹他州第一时间致悼。近20年来,作为在医药化学领域颇有建树的知名科学家,卡尔·杰拉西教授一直担任NU SKIN如新科研顾问团成员,并积极服务于NU SKIN如新在抗衰老领域的科研实践。

NU SKIN如新科研顾问团部分成员及研发人员,第一排右三为卡尔•杰拉西教授  

NU SKIN如新表示:“卡尔·杰拉西毕生致力于推动科学进步和提高人们生活品质的事业,NU SKIN如新很荣幸能与卡尔·杰拉西教授建立并保持了紧密合作。他是NU SKIN如新科研顾问团成员并帮助公司研发出品质优异的科学营养补充品,对于他的辞世,NU SKIN如新深为惋惜,并将永远怀念这位科学巨匠。”

卡尔·杰拉西一生重视将其科研成果投入到社会应用,为社会的进步发展做贡献。1995年,卡尔·杰拉西加盟了致力于以科学的方法来研究认证草本植物功效的PHARMANEX(华茂)公司。1998年,全球知名抗衰老领军企业NU SKIN如新成功收购该公司,卡尔·杰拉西成为NU SKIN如新科研顾问团主席,并一直担任NU SKIN如新科研顾问团成员,直至辞世。

卡尔•杰拉西的一生极富传奇色彩:学生时代成绩优秀的他就立志做化学家,一生获得20个名誉博士学位和一个文学教授头衔。作为他一生中最重要的发明,世界上第一种类固醇口服避孕药的成功合成,被选为千年来影响人类历史进程的100项重大发明之一。

除了在避孕药研发方面的成就外,卡尔·杰拉西在其他科研领域也建树颇丰。他的研究领域涉及天然物质(如类固醇、生物碱、抗生素、萜类化合物等)化学、物理测量(旋光色散、质谱分析等)的化学应用等等。他也因此获得过30多种奖励、奖章。同时,他是唯一一位先后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奖章和美国国家技术奖章的科学家,并获得首届国际沃尔夫化学奖、美国化学界最高奖——普里斯特利奖等多项荣誉,1999年更被《泰晤士报》评为“千年最有影响力的三十大人物”之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